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鄉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着灰濛濛的那片天,望向周圍冰冷的建築物,聽着來往車輛嘈雜的鳴笛聲,憶的閥門被打開,是那麼自然。

  記憶深處,我坐在山坡上,向遠方眺望,一陣陣渾厚的山歌響徹山谷,我彷彿看見了背着鋤頭往家趕的爺爺。這時候,我就會衝著山谷大叫一聲:“爺爺!”這山谷就會再幫我喊一聲,將聲音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爺爺聽到后,總會向周圍左顧右盼,他渾身的勁兒就又來了。微風吹拂着我的臉頰,我坐在岩石上,聽着那不知名的鄉謠。

  鄉村是美麗的,看着遠處的吹煙裊裊升起,背着書包靠在田野的稻草人旁,它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喜歡跟它說些悄悄話:“今天早上下了小雨,我在去學校的路上摔了個狗啃泥,還好沒有人看見。”說完我又咯咯地笑個不停,像是自己在嘲笑自己。我願意和它說所有小秘密,它是個很忠實的傾聽者,它總是在微笑。春天時,農民伯伯剛剛播種,種子們還沒探出頭來,它微笑着等待;夏天時,常常一會兒艷陽高照,一會兒傾盆大雨,它微笑着面對;秋天時,人們享受着豐收的喜悅,它卻一隻在那兒守候着稻田,它微笑着佇立;冬天時,寒風呼嘯大雪紛飛,一家人吃着暖呼呼的團年飯,它微笑着堅守。它是我的榜樣。直到聽的奶奶的喊聲,我才念念不舍的往家走,我只想多陪它一會。

  在我認為,夕陽是最美的。赤着腳走在通往山坡的小徑上,躺在草垛里,看着湛藍的天空被夕陽染得深紅。很多人認為夕陽接近終結,可我卻認為它是命運的轉折點,慢慢的星星布滿了天空,累了,就睡會吧。

  這是童年,這是永遠。

  初二:吳婷

鄉憶 作文推薦:

  • ·鄉憶100字
  • ·鄉憶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鄉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