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似暖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似暖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抬頭看天,看那被雲包裹着的朦朦朧朧的太陽,總會想到那個在身後默默支撐着我的我摯愛的母親。

  母親的臉有些胖,笑起來眼會眯成一條細縫,牙齒挺白的,是個樸實的鄉下人。

  我很惱怒,在那時我考差的時候。我看着遍滿“紅叉”的試卷,恨自己不努力,恨自己太粗心。

  母親不會認字,可瞅着這少少的分數,也不禁皺緊了眉頭。她下一秒卻笑了笑,擁緊我,沒有說什麼。我愣住了,溫暖的體溫緊貼着我,有些熱,那寬寬的肩膀供我靠着,很溫暖。我冷靜下來,即使沒有消氣,但還是深呼了一口氣,母親放開了我,走了出去。

  我低頭拿起那份上一刻還覺得可憎的試卷,仔仔細細地看了起來。

  “出來吃飯了。”母親衝著屋裡喊。

  我應了一聲,放好試卷,便走出房外,坐到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吃着,迫不及待地想回房間繼續溫習,爭取下一次考好。

  那時的我還很幼稚,不怎麼會想事。現在經母親不經意一提,我開始回憶。這不過是小學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而已,所以母親不用言語,用行動去告訴我這點挫折怕什麼?我的背後還有她。就像摔倒了一樣,沒必要立刻去攙扶小孩,小孩還在學走路,必然會經歷摔倒,爬起,繼續走下去的過程,直至穩穩地站起,大邁步走下去,也沒必要畏懼一點疼痛而去逃避學習走路。

  我很慶幸我有個好母親。她那時沒有責怪我,也沒有安慰我,只是像平常一樣對待我,如溫暖的陽光似的給我添了一份力量,往前進的力量。

  為什麼世界會有那麼多裂痕?因為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初二:鬼才絕靖

您正在瀏覽: 母親似暖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似暖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