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桅子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桅子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桅子花開下個星期四,我們又要進行一場考試了,現在我們正抓緊時間度過一個又一個緊張而又枯燥的複習,這不,生活的一些不順心的事也乘機襲來。使我來了個措手不及。

  我有個好朋友,我們形影不離,一起吃飯,一起學習,一起玩,別提有多好了。可最近,我發現我們格格格不入了。以前她對我是有求必應,有問必答,有忙必幫,而且總是笑臉迎人,我覺得她特別好。做了朋友之後,她對我不再像以前那麼好了,有時我叫她,也不知她是真沒聽見還是什麼的,總之叫她幾次才能讓她回過頭,並且,她學會了拒絕。和她在一起,有時候感覺特別孤獨,她和別人在一起時,總會忽略我。我也只能一個人默默望着窗外發獃,我迷惑了,友誼究竟是什麼?

  現在我們已經上三年級的課了,不知怎的,我漸漸感覺學習有些力不從心了,就拿語文來說,文言文學起來本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可我現在卻覺得有些困難了,我不能很好地完成課堂筆記,因為黑板上的字我看得不是很清楚,而且有時上課,我很容易走神。總之,我覺得自己還不太適應。我的頭腦很模糊,學習的積極性也明顯減弱。哎!我覺得好難受,卻找不到一個人可以傾訴的人,直到。

  今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樣漫步在校園的一條小路上,突然聞到一陣清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只覺得心曠神怡,轉眼望去,一棵棵桅子花樹玉樹情風,開滿了一朵朵潔白的桅子花。一陣風吹來,花兒們像一個個白衣少女在翩翩起舞,並不時散發也清幽的香味兒。真的,我平時還沒有注意到這些桅子花樹呢。它們真的是深藏不露呀!一年四季,它們總是穿着那一身碧綠的衣裳,默默無聞。也不知它們忍受了多少嘲笑,多少困難,但它們始終保持樂觀態度,拒絕憂愁。竟一鳴驚人開出這麼美,這麼可愛的花朵,也不忘為人類貢獻自己。

  想到這兒,我慚愧了,多麼高尚的花呀!自己呢?遇到一點兒煩心事,就怨天憂人,更何況自己也有錯呀!為友誼而苦腦,友誼是相互的嘛!我不能一味要求朋友,依賴朋友。朋友當然可以有自己的選擇,我不能太自私,學習呢,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像桅子花一樣,無論生活怎樣變化,只要心不燥,就能正確地掌握生活的方向。桅子花,謝謝你,我明白了。我終於從迷霧中又回到清醒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桅子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桅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