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大的雨也會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大的雨也會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一陣子突然下了幾場大雨,被淋濕的感受真是難過。這南方的雨季來得那麼沒有徵兆,來得那麼氣勢洶洶。我被吞沒在雨滴中,吞沒在一團團花傘和行人的抱怨聲中。人就是如此,即便對當下很是不滿,仍舊是低頭前進着,儘管口中罵聲不斷,但疾走的步子從未間斷。

  我忽然間想起多年前,我在語文練習中讀到的文章,文章中藉助雷雨天氣的變化告訴人們,即使前一刻還那麼電閃雷鳴,那麼玩不到黎明的希望,可咬咬牙,說不定下一刻就見到了風平浪靜的黎明。那時的我就十分佩服這樣的樂觀態度,沒有經歷過那種痛苦時刻的人永遠不會理解那種煎熬的痛苦。所幸的是,生活沒有帶給我更大的磨難,而我已經領悟其中的道理。

  或許正值青春的我還沒有資格來談論什麼人生道理,可我還是想大言不慚地說一說。有很多次,我都覺得天都要塌下來,別人一句無心的話會激起我強烈的反應,作業上的一個小錯誤會使我萬分懊惱,我不是完美主義者,但是人好像都會有那麼一段經歷,覺得全世界都拋棄了你,你是世界的棄嬰,是天地的孤兒,我們的神經脆弱的難以想象……

  一天,我在小黑板上看到了一行字,那是我們班委每天都要做的——寫一句話,激勵我們。平日里我是一眼都不會去看的,但那一天我看了,我十分慶幸我往那兒瞥了一眼、兩眼……最後留在了那兒,獃獃地想着。那上面寫着:”有時候你以為天要塌了,其實只不過是你站歪了。“

  我想了好久,好久……忽然間,我好想明白了什麼。你以為世界變了,其實變的只有你一個;你以為你被全世界拋棄,其實是你拒絕了全世界。

  這麼磨人的雨季,這麼大的雨都會停,還有什麼坎過不了呢?

您正在瀏覽: 再大的雨也會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大的雨也會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