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該限誰的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該限誰的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現在許多地方都在鬧“電荒”。南京也不例外,限電、節電是迫在眉睫的事,但到底該限誰的電也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

  據調查,南京居民用電只佔16%~17%,而工業用電卻佔75%以上。而且,工業用電浪費電的現象也不少。好利來食品廠去年7月電費5。4萬元,9月電費14。2萬元。工廠里每天開燈按10小時計算,裝上節能燈后,就可以每天節電1500度,一年就可節點約54萬度,可供800萬家居民多用4小時的電,一般的工廠一年就花電費700萬元左右。5000千瓦的製冷設備每小時就要費400元的電費,一天開機15個小時,一天就要付6000元。如果工業用電節省10%,那麼一年就能節點50億千瓦時,看到這些數據誰還能忍心要限居民的電呢?

  在工廠里,除了一些費電的大型設備外,為了降溫以及給員工提供方便,空調、燈、電視等電器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些工人認為這都是“公家”掏錢,反正自己又不出錢,從不認為那是浪費,所以許多工廠辦公處明明沒有人,中央空調、電視機還是照樣開着,使得大量的電流白白浪費,與其讓這些電白白浪費還不如把它們節省下來。可這些人為什麼會養成這種習慣呢?就是因為國家對工業用電不加以限制!如果國家限制工業用電,他們就鑽不了這個空子了。

  再說,居民能用多少電呢?除了日常生活必用的電,難道他們還有大型的設備要使用嗎?居民們為了省錢不用別人說自己就會主動省電,又怎會無端浪費電而增加他們的經濟負擔呢?他們並沒有浪費電的行為,如果限他們的電,他們不是連正常的生活都不能保證了嗎?

  雖然,有人可能會說工業是國家經濟發展不可缺少的一個部分,但工業的發展也是靠這些百姓的啊!如果限了居民的電,居民的生活就不能處於正常的狀態,精神不佳,滿腹怨氣,工人工作沒有了積極性,試問,工廠的生產效率如何提高?國家還怎麼經濟發展?人們常說“安居樂業”,只有居民生活穩定了,才能談到工業發展,不是嗎?

  所以,如果說要限電,絕不能限居民的電,居民每天的用電量對於工廠來說實在太微不足道了。可見缺電並不是主要的原因,就算有再多的電,如果不好好利用,只是一味的浪費,那麼“電荒”問題永遠得不到解決。如果能通過限工業用電改掉那些浪費國家資源的壞毛病,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我認為通過限制工業用電改掉那些浪費電的習慣,才是真正解決“電荒”的有效方法。

您正在瀏覽: 該限誰的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該限誰的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