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責  任 

  俄國作家托爾斯泰曾經說過:“有了責任心,生活就有了真正的含義和自由。”從大的方面說在生活中,一個人要對社會負責,在事業中,一個人要對事業負責,在家庭中,一個人要對家人負責。每一種社會身份都要求他承擔相應的責任。 

  我們作為一名中學生,要對自己的學業負責任,要敢作敢當。在我的記憶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周末的下午是我們最興奮的時間,因為明天後天又要休息了。放學后和幾個同學約好不急着走,留下來打一會兒球,但有一個人打死也不去,他就是我的好朋友曲光耀。他也是愛打籃球的。可是不知為什麼居然今天唱了反調。經過詢問后才知道今天他值日,要留下來掃地,其實就算他半途離開也沒有人會告他。經過我們再三拉攏最後他不耐煩的說出了一句我至今也沒忘掉的話:“這是我的責任,我要把它幹完。”我從他堅定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是認真的,緊皺的眉頭好似已經下定決心,雙手握緊掃把,好像我們再不走就把我們趕出去似的。“走吧,看來他是鐵了心了。”我們陸陸續續走了,在去操場路上我路過了辦公室。那時已經放學將近半個小時可是我發現語文老師依舊在那兒批改試卷。“可憐天下老師心啊!”只有這種感嘆。 

  可是過了近一個小時,大汗淋漓的我們都要回家了,我忽然想到有東西落在了辦公室,所以急匆匆趕了回去。沒想到的一幕發生了,老師居然還在那裡。而且好像連位置也沒挪。我驚呆了的嘴巴合不攏,上去喊了一聲:“報告”。“進來”。過了好一會兒才回答我。當我拿了東西要走時還是回頭喊了一句:“老師,辛苦了”。老師只對我笑了笑。 

  負責任是一個人的立身之道,一個人正是在對責任的承擔中,才體現出他的社會價值和人生意義。 

  八(10)班 

  許啟航

您正在瀏覽: 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