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激水漂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水漂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激水漂石 標籤:打水漂作文

  海爾集團首席執行官張瑞敏,在一次中層幹部會議上提出這樣一個問題:石頭怎樣才能在水上漂起來?

  反饋出的答案五花八門。有人說:“把石頭挖空。”張先生搖搖頭;有人說,把石頭放在大木板上,張先生說,沒有任何輔助工具;有人說石頭是假的,張先生強調:“石頭是真的”……

  ……終於有人站起來回答:“速度!”。張先生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正確!”

  《孫子兵法》上說過:“激水之族,至於漂石者,勢也”。沒錯,速度決定了石頭能否在水上漂起來。

  有一個很受人們歡迎的傳統遊戲叫做“打水漂”。它的規則就是不藉助任何輔助工具,讓石頭在水面上漂起來,然後離開水面;又在水面上漂起來,又離開水面……其實,這遊戲的原理重點不是慣性,也不是水的浮力,它的關鍵在於,速度和力量。

  沒錯,當速度、力量和精確的角度同時兼備時,石頭就能在水面上漂起來。

  這其實可以歸結成一個生活哲理。也許可以把它放到學習中去:當學習的速度與力度兼備時,就會取得好的學習成績,也就是說,只要潛心認真學習,而且勻速地、不急不緩地學習,並且下足學習的力度,那麼學習成績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也可以把這個哲理放到生活中: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有與之相配的速度,而且願意為之付出力量,那麼一定能成功。

  激水,也能漂石。

  泰安市實驗學校初二:***

您正在瀏覽: 激水漂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水漂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