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睡着?跑下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着?跑下去!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點點紅星是我奮鬥的目標,那滴滴雨露是我前進的動力,那漫漫的白雲是我走向成功的階梯,那顫顫的火苗是我不滅的希望,那顆顆的秧苗是我心中的一方綠州,那淡淡的花香是我邁向成功的第一步,那輕輕的絮語是我未泯的童心!那條條的苦瓜是我心靈深處所結出來的生命,在這漫漫征途之中又有誰明白我的苦楚!

  我累了,我睏倦了,我想睡下去,一睡不醒……

  在學校,每天面對着數十位老師:在教室,面對着永無止境的習題;在講台,面對着老師們那一張一合的嘴巴;在家裡,面對着父母的那一雙凌厲的眼神;在社會,面對人們的議論紛紛……那一刻,我多麼睏倦,我累了,我想睡下去,一睡不醒,但良知,紀律,親情,讓我睜開疲憊的雙眼,依舊永無止境的跑下去。我多麼想放蕩一回,用自己的力量衝出世界的束縛,衝出自己內心世界的束縛,跑出自由的天地。我多麼想和小鳥一樣,用一雙翅膀衝破牢籠的束縛,在天地中自由的翱翔,感受着自由的快樂,我想用速度改變人生,用力量掙脫束縛,迎着風駕着雲,向高天飛翔;我多麼想和李白一樣,用放蕩的詩詞,廣闊的胸懷,寫下自己的人生,放眼天下,自在悠閑,閑雲野鶴作伴,樹木花草為友,無拘無束,清清白白,平平靜靜,他用豪邁奔放的性格走遍天地,用樂觀向上的精神打破常規的思維定式,有了他自己的一方天地。

  隨着人流,我們一起湧向那閃耀在東方天際的紅星,無休止的跑下去,看着一個個躍去的身影,那一刻我有一絲猶豫,彷徨。在那閃念之間,我的周圍已是空蕩蕩的,不再擁擠,一切又似乎重歸於寂靜,向著東方天際望去,那顆啟明星早已消逝在,整個世界中彷彿已沒有我所追逐的目標,迷茫,孤獨,無助瀰漫在心間,我已沉靜在那悲哀的奏鳴曲之中……

  月朦朧,眼朦朧,一縷縷淡淡的月光變成一絲絲銀白的線,一絲絲銀白的線變成點點光輝,慢慢向周圍瀰漫開來。從牙牙學語念誦“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的童稚童趣;到深入的品味“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的慷慨悲壯;從粗淺理解“舉頭望明,低頭思故鄉。”的詩句意思,到深入感受“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豐富內涵,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日日月月,月月日日,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般,“滿腹經綸”似乎已成為我們的代名詞,“出口成章”似乎已是成為誇耀我們的詞彙,“家藏萬卷”似乎成為他人嘴中的口頭禪,我們彷彿是新生代的天之驕子,改變國家命運的“愛國者”,那一刻我害怕了,我蜷縮起來,將自己置身於黑暗之中,幽暗。

  就在那顫顫的火苗即將消失的那一刻,那一瞬間,在我的內心深處,發出一聲悲憤的吶喊,這一聲是對現實社會的不滿,對家庭的不滿,對自己的不滿,裡面包含着一個人的社會尊嚴,家庭尊嚴和自尊,他不甘於此,他催動着我那即將消逝的希望,剎那間,亮了,,那消逝的火苗又燃起了熊熊大火,火里充滿着不服輸的氣焰,他又讓我燃起了希望。

  光明,瀰漫開來的光點又慢慢聚集在一起,變成一絲絲銀白的線,一絲絲銀白的線,變成矗立在心頭的一縷縷淡淡的月光。

  再累,再困,我都不想被社會給淘汰,因為我有目標;

  再累,再困,我都不想落與他人身後,因為我有尊嚴。

  為了目標,為了尊嚴,為了理想,就算睡着,也要一直跑下去。在這“萬里長征”之中失敗者並不是英雄,而是弱者,成功者便成為了這些人仰視的目標。為了成功,為了讓他人正視,我高傲的心中存着那一份理念:

  睡着,跑下去!

  安徽廬江二中初二:幽蓮子

您正在瀏覽: 睡着?跑下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着?跑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