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友誼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在這個複雜的社會生活中,無助的過下去是難以有樂可言的,因此,我們不得不與他人交往並結交友誼。要想有真正的知心朋友,一定要態度誠懇,寬厚待人,平等、尊重他人,熱情而不缺乏大度,“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也是友誼的最高境界。

  朋友有等級之分。上乘的是諍友和益友,下等是損友。真正的朋友是人人都要努力追求的。諍友就是敢於對你的錯誤直言相勸的人,這樣的朋友是十分重要的,大家一定聽過唐太宗和魏徵的故事吧,雖然這是君臣關係,但是,如果自己是唐太宗,朋友是魏徵,那麼你的學業及事業會蒸蒸日上。只有諍友這樣敢於批評你的人,才是尊重你注意你理解你的人。當然反過來,如果你成為了別人的朋友,做一個諍友對對方也是十分重要的。益友顧名思義,就是對你有益的朋友,他們會在你的心理,物質上給予極大的幫助,他們大度溫和,一般來說,這樣的朋友在大家的朋友圈應都占絕大多數,正是他們,讓許多在生活壓力的痛苦之下掙扎的人擺脫了痛苦,重新賦予這些人以樂觀。所以,益友對於每個人也是幫助不小的。損友,是人不應該交的朋友,他們會和你講“哥們”義氣,他們會無原則地向你索取,而用一些壞風氣壞習慣來“報答”你,最終引你走上不歸路,甚至讓你也變為其他的損友,許多青少年的不良習慣以及違法犯罪行為多半從這兒來,他們會毀了你的前程。總而言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友一定要慎重。

  如果我們交到了朋友,那麼我們該如何面對呢?要如何去做呢?我認為,交友要做到尊重,熱情和大度,尊重即尊重和善待好友,無論他們是否與你迥異不同,或許他們會是其他民族的好友,異性之友以及其他不一樣的朋友,都要平等尊重,這樣才能使對方更容易接受你、敬重你;熱情即要善於與之溝通,隨時給予他人微笑與祝福,這樣才有更多的人與你交友,便不會孤獨寂寞了;大度即要寬容,對朋友犯的錯誤要加以忍讓,不能對朋友有嫉妒、仇恨的心理,如果你與朋友發生了矛盾,應禮讓一步,這樣才不會使朋友有猜疑、厭惡你的心理,破壞友際關係。

  當然,交朋友和與朋友交往應因人而異,要順着他的性格,與朋友之間,一定要相互理解、關愛。“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對友誼絕對的支持,交得良友,不孤立地走過這條路,不對嗎?

 山西晉城愛物學校初二:元郁哲

您正在瀏覽: 談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