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歲月,一把無情的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一把無情的刀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會在所有的事物上刻上痕迹,不管你是有生命的還是沒生命的。只要你肯用心去感悟生命,你會發現不管生活給我們留下的是美好還是殘缺,每道痕迹都是有意義的。為此,我不管經歷怎樣的風雨,還是感謝歲月的洗禮的。

  每棵樹都有屬於自己的年輪,每段歲月都有屬於自己的痕迹。

  不管這顆樹在風雨中經歷多少的滄桑,但是它還是會感謝陽光雨露和所有的風雨一路陪行的;同樣,我們不管這段歲月是怎樣的輪迴,不管帶給我們的是樂還是悲,我們都會感謝生活讓我們在所有的歷練中成長。

  所有的歲月能帶給人的是快樂,那麼死一種常態;所有的歲月能給人帶去的只有蹉跎,那麼也是一種常態。我們只能改變自我的意識,改變不了歲月里所有事物前行的軌跡。那麼,我們將用一顆會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的所有洗禮,我們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歲月是把無情的刀,在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雕刻着歲月的痕迹,或者在心裡給我們烙下歲月是有痕的印證。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不斷重複的年輪中,我們都在從幼稚走向成熟,從無知到懂事,從無拘無束的青蔥少年時代一晃而過,轉眼間會跨入漸漸繁事、瑣事不堪的歲月。

  在一天又一天的日子裡,我們擁有了很多自己想擁有的東西。同時,也將無奈地失去了在人生中難能再重複的青春年華。

  也許,老天向來是公平的,在你擁有很多的時候,也將會失去很多。也許這就是命運,說更接近點這就是宿命。雖然這個時代,打造成的我們都是個不相信命運的主,但有的東西就是說不清、道不明。

  或許,在年少的時候,我們都不是相信命運的,因為覺得每個人的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人定能勝天。可是,有時好好回味一下,覺得生活未必都是按照我們自己預設的軌道前進,好多東西都是無法改變的。有的東西,在我們出生的那一天已經註定了,我們或許在以後的歲月里能改變很多,能脫胎換骨的展現又一種風景。但是,難免會有一些以前的痕迹在,雖然都是在無形、無痕中顯現的,但是就是怎麼也抹不去的。

  或許這就是生活,我們或許在很多的時候,憑着自己的意志,憑着自己的能力,攻擂下了很多的堡壘。同樣,在很多的“奮血浴戰”里感悟了生活的不易,但是我們不能去改變一些潛在於我們生命里不能改變的東西。歲月的洗禮就是生命的痕迹,是所有經歷過的生活的見證。

  比如我們的出身,雖然都是“英雄都不問出身,只看才能”,漢武大帝的話在耳邊反覆的響起。這話一點也不錯,在現實的職場的用人時、打拚中、征戰中,我們誰也不會去看對方的出身,看中的是地方身上顯現的一種能力和人格魅力。但是,有時出身也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或者煩惱。有時人的一出身,就註定了自己的生活模式,對於這點從大凡身邊的朋友身上能印證這句話。

  同樣,有的朋友出生的環境,也註定了他們這一生會比別人要勞累很多,因為從出生那天起,好多事情都是要他們親力親為的。在很多時候,我們只能改變的是自己的處境,自己的現狀,不能改變的是自己的出身,不同的出身就有着太多的差異,所以說有時也難免相信那是宿命了。

  當我們靜心回頭去看看我們已經走過的歲月,會毅然發現身後已經留下了無數的腳印。有深的、有淺的、有模糊的、有清晰的……這些不同時期留下的腳印,都是我們這麼多年來生活的見證。

  其中有着很多美好的回憶,同時也包含着每步落腳時的慎重或者輕率。曾經的歲月里給我們留下了太多的回憶,什麼味道都包含了,但是我相信我們每個走過那段歲月的人,一定會覺得青春無悔的!承載着我們太多快樂,太多幸福歡笑的青春歲月,我們誰也不會忘記。

  也許在年少時,我們被父母追着痛斥,被老師用嚴厲的目光死死地盯着,被同學着實誤會了一通,當時我們也都曾有過不少的怨言,也恨得咬牙切齒。今天回過頭來才發現,其實那也是一筆不錯的人生財富,如果缺少了這些回憶,那麼我們的學生時代就不會如此精彩了。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當我們正在經歷的時候,無法去感知這段歷程的重要性,這段歲月的美好,一旦這些都成為記憶的時候,這些曾經讓我們煩惱的歲月,又會成為了我們人生的回憶錄里的一大風景。這些曾經的回憶,一定是風乾的花瓣,香氣永遠飄逸在我們所有的經歷和所有的歲月里,以此來點綴我們的人生。

  我想我們都會感謝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糟糕,如果沒有糟糕的對比,我們就不會發現精彩的可貴;我們也很感謝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太多的不如意,如果沒有那麼多的不如意,別人就不會看到今天我們性格中的雷厲風行;如果沒有當時一小陣的自卑,就不會有我們今天如此的自信;如果沒有雨天,我們是永遠看不到美麗的彩虹的。

  不管今天我們的生活是怎樣的,但是,我想我們還是很感謝老天讓我們做了一回人,經受了生活的洗禮,學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在生活的重重洗禮下,我們懂得了:珍惜現在擁有的,努力去營造明天更美的生活。每個人只有在不同環境的歷練下,才會從懵懂少蛻變為睿智和成熟。

  我很感謝歲月的不斷洗禮,使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同時,也很感謝出現在我生命里的每一個人,是你們讓我們懂得了成長,體會到了成長的意義。

  北京昌平區五中初二:孫棟樑

您正在瀏覽: 歲月,一把無情的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一把無情的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