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爸,來請坐下,讓我為您畫張像吧!鋪開紙,調好顏料。噢,應該用什麼了、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該用哪種顏色先畫呢?哦,爸爸,我不是畫家,我不懂這些,我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畫您。

  爸,您坐好,我開始為您畫了啊!40剛出頭的您,頭髮還是以前那樣烏黑濃密。噢,爸爸您太累了:每天早早起床,有時還要送弟弟去上學;除了上班以外,還要為我們操心;工作上您任勞任怨,一絲不苟;生活中,您竭盡全力照顧我們,您照顧我們那麼多,而我們的是那麼少。

  爸,你坐好,我正在為您畫像。您的眼睛總是那樣清澈透明,如一泓清泉,既深不可測,有一目了然,充滿着和藹、嚴厲,又給人無限的希望。中考不盡人意,現實把我的理想撕的粉碎。我難以入眠,不知何時,您站在我的面前,看到您的那雙眼睛,彷彿要我振作起來。

  爸,您還記得嗎?弟弟上次不小心跌倒在外,當您氣喘呼呼地跑到學校時,爭風奪秒的將他背到醫院,一口氣從一樓跑到四樓,之後又背着從四樓跑到一樓。爸,我從您的眼睛中沒有看到一點辛苦與埋怨,而更多的是焦慮不安。

  爸,您坐好,我在給您畫像,碧波,暈紋,是形容微風吹拂河面時的情景。然而,您的臉上卻也有一圈圈的波紋在蕩漾。那是什麼呢?細細一看,您的臉上也布滿了道道皺紋。噢,您的背脊以微微隆起,它就像是一座駝峰,背着我風裡來雨里去,始終不停的奔波。

  爸,您別動啊,這幅畫馬上就好了。您的手,儘是一些條條杠杠的老繭,粗糙,反而剛強有力。爸,您還記得您用大手教訓我的事嗎?那時我還沒上學,您的大巴掌重重地落到我的臉上。那時,我是多麼希望您的大手變小,使它在也不能打我。

  爸,您的像我已經畫好了。我仔細端詳着您的眼睛,您的臉,你的烏絲,另外還有您打我用的那大巴掌,還缺些什麼呢?噢對了,還有微笑。爸,這是我用心為您畫的像,您可看到孩兒那顆真摯的心?

  爸,獻給您,一張充滿愛的畫像,會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爸 作文推薦:

  • ·爸700字
  • ·爸500字
  • ·爸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