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氣終於轉暖一些了。

  雖然很多人說深圳不存在冬天,但在戶外,1月吹着的風仍然讓人感覺有種透心的涼,隨着呼吸進入身體,拚命吸收體內的熱量,很快就發現自己快凍成冰了,連臉頰都變的很冷——於是,寒假我毅然決然選擇變成“假期宅女”,在自己小小的房間里自得其樂的過日子,窗戶只留出一條小縫,開着並不大的暖氣,悠哉悠哉的,不用吹冷風,人也變得懶洋洋的。早晨醒來拉開窗帘,冬日的陽光照進房間,看上去就覺得暖融融的光線再配上室內的暖氣,新的一天,就這樣,在一片暖意中開始了。

  但宅的太過分老爸老媽會有意見的——所以必要的時候還要出去走走,沒辦法,只好拚命套衣服,並把自己縮成一團,然後用儘可能快的速度穿過大街小巷——家裡熱呼呼的飯菜真是一個極大的誘惑啊,彷彿連炒青菜放的菜油的香味都遠遠飄來,預示着家裡又有一頓好飯在等着自己呢。

  年前幾天,我們全家匆匆忙忙坐火車趕回老家過年。位於西北地區的西安,氣溫自然比深圳低很多,表姐家卻沒有暖氣——天啊,晚上在家裡獃著,那種無縫不入的冷……這或許構成了我想念深圳的理由。再怎麼冷,也不需要套一件長及小腿的大衣,穿得厚厚的像個毛球一樣在街上走——-在這裡卻要。所以感覺那幾天真是過得好漫長,風很大,街上土也很大,空氣質量又不算太好,走在街上隨處可以看到戴着口罩的人,一個個走得飛快,像在趕集似的。

  年剛一過完,我們全家便又以“光速”,從西安回到了深圳。走下飛機那一剎那,我用盡全力呼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夜晚的風在徐徐的吹着,雖說還是有點冷,但至少是不用再裝“毛球”了。空氣中混合了一點青草的氣味,夾雜了一點類似薄荷的清涼,還有遠遠飄蕩在夜空中的一點食物的氣味和風那種獨特的氣味,嗅起來非常的舒服。

  用心嗅嗅,空氣也是有味道的呢。

  下雨的時候,被雨水沖刷過的植物散發出的清香混在空氣中,伴着潮濕的如同能擠出水來的濕氣,氤氤氳氳出一個模糊而清晰的繽紛世界;晴天的時候,太陽曬得大地暖洋洋的,陽光那種富於熱力的氣味在下午悠閑的時光中遊離,也沾在各家陽台上晾出的衣被上,讓空氣都變得暖暖的;夜晚的時候,略顯冰涼的風吹着,空氣帶着點香甜和清爽。站在窗前,只要有風吹過,那種味道都是讓人心醉神迷的。

  天氣終於是轉暖一些了。

  風的味道便能更加清爽。

  或許每天都在呼吸不會發現,但,什麼事物都是獨特的,世界上不愁發現,只是缺乏人去發現而已。

  又過了一冬,風呼呼吹着迎來了春天。暖氣被從房間里搬走了,窗戶開始打開,陽光和早春的風一起灌進屋子,絲絲暖融融的空氣慢慢流過身旁。

  新的一天,伴着風甜美的氣味,又一次來臨了。

您正在瀏覽: 風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