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痛苦的人和快樂的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的人和快樂的豬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必須要選擇,你願意做痛苦的人還是快樂的豬?我問爸爸。爸爸一時回答不上來。痛苦的人吧。最後,爸爸說,自然是做人好些了。

  看來,大多數人在快樂與地位中,還是會選擇地位。或者,從某種意義上說,地位本身就代表一種快樂吧儘管它有時也是一種負荷。許多人都希望在別人面前顯示自己的成就,從而忽略真正的發自內心所需要的快樂,所以,活得很累。於是,希望變成一隻快樂的豬,來躲開煩惱,避開困難。然而,快樂的豬因為什麼都快樂就沒有不順心的事,也就沒有了追求、慾望。慢慢地,快樂的豬也變得不快樂起來。或許,快樂是需要不快襯托的,沒有不快也就不存在快樂。快樂是個相對而言不定的值,沒有具體物質來確定它的價值,只是隨着人們對事物的感受、看法的不同而變化。如果全天下的人都成了快樂的豬,那麼,它們會開開心心地過上好長一陣子。但時間久了,總有一隻豬會選擇做個痛苦的人,這樣在同類中就能得到尊重、羨慕、崇拜他果然嘗到了甜頭。於是,就有第二隻、第三隻豬選擇做人,雖然內心痛苦,但會獲得名譽、地位、權利,甚至,使原先對自己不好的豬都來吹捧、主動接近自己。這應該是受虛榮心驅使吧。漸漸地,人越來越多,豬越來越少,所以,剩下的豬也必須成為人,否則,就會遭受唾棄、白眼和冷嘲熱諷。但是,選擇做人就得為生活、未來、工作奮鬥,就要想方設法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生活是殘酷的,人們不能拒絕困難、煩惱、失敗、哀傷,但它也不會沒有歡笑。生活是一件既美好又殘酷的事物。

  快樂的豬不可能永遠快樂,它會感到空虛和迷茫;痛苦的人不可能永遠痛苦,只要他學會做幾次快樂的豬!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人和快樂的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的人和快樂的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