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蒙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塵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那扇門就未曾開啟過,而我的心,早隨那扇門,一樣,蒙塵…… 

  記憶,回程。蒙塵的故土,隨着蒙塵的記憶,掩埋……消失……拉着沉重的行李箱,我踏出了房門,開始了我回鄉的歸程。 

  列車上,我慵絹的倚着。行李箱很隨意的扔在腳邊,無聊的打望着窗外的景色,景色不斷的刷新,刷新,刷新……在我眼中,一切一切都是灰色的。直到,殘敗的荷葉,映入眼帘。 

  花已殘,葉已敗,思過往,恍惚間,清新的荷葉,從腦海中浮現。過往如煙,時節已過,就連敗荷也以蒙塵。 

  似乎以有所感悟,又匆匆返程返程……回到家,懶散的倒在沙發上,一天的風塵僕僕,全拋至腦後,一天的車途,累得並不滿足。 

  後來,也就是幾天後,我輕裝上陣,又踏上了回鄉的歸程,不同的是,目的地變了。車。只坐到了荷塘,因為我只想到荷塘,不賞那清新的綠,只瞧那枯殘的敗…… 

  收穫頗多,感悟頗勝。只是回家的路,幾乎是走回去的。原因不是想感悟走路的樂趣,而是很久之後,都未等到車,迫於窘境,只好自欺欺人,輕鬆的安慰自己:“不是等不到車,而是車等不到我。” 

  回到家已經夜深了,但並不黑,只是覺得,天還很亮。因為,燈閃閃說完,很亮,猶如白天。突然感悟,那扇未曾開啟過的門,為何要等它開啟,而不能被自己開啟呢?想到這兒,我輕輕地推開了那扇門,屋內擺設依舊,只是蒙塵。 

  塵起塵落。灰塵,似乎不容消失。 

  蒙塵,蒙塵。蒙塵的,是揮不盡,道不完的思念……蒙塵,蒙塵的思念,伴隨着蒙塵的回憶。消殘……

您正在瀏覽: 蒙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