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唐太宗富貴險中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太宗富貴險中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唐太宗富貴險中求 標籤:富貴竹作文

  “啊呀呀,大事不妙,唐朝首次出現經濟危機,我可不想只做個挂名皇帝啊!”這時,一名總管“躡手躡腳”的走進來,系統通報:報告皇上,波斯國使者求見。“知道了,下去吧。”為了不令這個八卦的總管有所察覺,唐太宗還是故作鎮定的讓他下去。因為據偵探所描述,又查了他的戶口本,他乃是外國的間諜,可是又沒有理由明着革他的職,也只有就此作罷,幸虧他不是重要的大臣。 

  波斯國使者走進大殿,右手搭在左肩上,“參見大唐皇上。”雖然是尊敬語,但從他嘴裡說出來,卻含有幾分傲氣。 

  唐太宗知道來者不善,所以臉色也隨着此時的氣氛變得深沉起來。“陛下,這次我們波斯國來訪,是想和陛下您做筆交易的。”波斯國使者慢條斯理的說道。“早知道你來這裡准沒好事!”唐太宗想着。“如果您答應用體育比賽來解決繳納貢稅的問題,就請您早作準備吧!”“早做什麼準備啊?‘體育’!‘體育’又是什麼東西啊?”“體育就是以發展體力、增強體質為主要任務的教育,通過參加各項運動來實現,簡稱P.E.”波斯使者回答道。“體育有什麼項目啊?”唐太宗繼續發問(連這個都不知道,以後必須要惡補體育知識)。此時的唐太宗簡直像一個乳臭未乾的小毛孩兒。“都有tennis,basketball,volleyball,baseball,table tennis,socer等等。”(唐太宗留過洋,對於這種小兒科的單詞還是懂一些的)。“還有,你剛才說什麼‘繳貢的問題’是什麼意思啊?”(唐太宗終於回到正題),“如果我們贏了,唐朝要給我們每年繳納三千兩白銀,如果我們波斯國輸了,我們每年倒給你們六千兩黃金。”波斯國使者自信滿滿地說。由於唐朝出現了經濟危機,唐太宗毫不猶豫的答應下來。 

  從此,唐太宗惡補體育知識,並張貼黃榜,廣徵體育愛好者,懸賞五十兩白銀(真摳門)。 

  一年後……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米老鼠’。”“我是主持人‘唐老鴨’。”“今天有我們來主持這場盛大的體育比賽,體育項目是足球。”“首先請出的是我們唐朝代表隊。”只見每一個徵召上來的莊稼漢摩拳擦掌,蓄勢待發。“然後請出的是波斯國代表隊。”“最後有請來自巴西的評委團(全是農民,都是經費少造成的,雖然懂得比賽規則,但畢竟不是身經百戰的行家)。” 

  接着,是主持人顛三倒四沒有邏輯的解說:只見唐朝代表隊一號一開始就進行遠距離射門。“哎喲!”只聽見隊員一聲慘叫,“是誰把足球換成鉛球的!”怪就怪在隊員連足球、鉛球都分不清!唐朝代表隊慘敗。 

  第二天,第二局……(裁判已被唐太宗連夜撤換) 

  不光裁判被換,而且唐太宗還另找來了一群小偷當球員,而波斯國隊員好像因水土不服病倒了,加之又不願意喝中藥,所以患了感冒。後來,小偷們靠着巧勁兒,即偷襲又撓痒痒的,所以唐朝代表隊勝利在望。 

  第三天,第三局……(換了群歌姬) 

  對於這群歌姬,唐太宗是這樣解釋的:如今是太平盛世,男女要講究平等的,所以世界上既然有了男足,就一定會出現女足的,晚出現不如早出現嘍!就這樣,唐太宗成功實施了“美人計”,波斯隊員被迷得神魂顛倒,無心戀戰。唐太宗又勝利了。 

  就這樣,唐太宗險勝三關,挽救了唐朝的經濟大危機,為以後的鼎盛時期做下了鋪墊。

您正在瀏覽: 唐太宗富貴險中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太宗富貴險中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