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喜歡聽雨,聽那些透明的精靈演繹亘古不變而驚心動魄的曲調,如同飛揚的山泉所激起的純潔夢想。

  喜歡聽雨,聽雨滴落在花瓣上的丁冬聲,彷彿雛燕初振翅膀;聽雨滴滑過草葉的滴答聲,一片洒脫悠然的詩情。

  坐在窗前,聽雨輕輕吟唱,忽然想起那個有絕世姿容和才華的女子在瀟湘館中對雨低吟“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窗紗濕”的凄婉,她一定讀懂了雨聲,一定超越世俗,追尋為世俗所不容的一份真情吧!

  雨洋洋洒洒,洗滌着世間的塵埃,用它透明的淚漂白凡世間的骯髒,用寬宏的胸懷包容錯誤,原諒愚蠢;雨潔凈而單純,潔凈的在天地間旋轉,單純地在世間飄灑。

  真正的聽雨者,聽懂的不僅僅是雨聲的純潔,還要聽懂雨聲的善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用心聽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寧靜寬廣的心境,淡泊名利的心態,還有笑對人生的勇氣。

  在美麗的雨季,坐在窗前聽雨,讓思緒與雨聲,共惆悵……

  山東淄博周村區南郊中學初二:李迦南

您正在瀏覽: 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