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戒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些關於毒品的宣傳片,從開始的交友不慎、好奇心變成了吸毒成性、上癮。家長忙於工作而疏忽對孩子的管制,才使他們有機會接觸到毒品。毒品的價格非常昂貴,沒有大量資源的人只能選擇走向歧途,做一些犯法的事情。他不但危害着我們的生命,還斷送了自己的美好未來。有人因吸毒而導致家破人亡,有人因吸毒而瘋狂地殺害了自己的家人,足以說明吸毒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影響極大。

  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吸食過多會產生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以至於慢慢的開始了喪失人性。在迪吧、KTV、酒吧等容易吸引青少年的娛樂性場所,經常會看見販賣這些藥品的違法分子。

  罌粟花是一種美麗的花,它是毒品中不可或缺的成分。我曾為它的魅力所折服,今天卻因她艷麗的背後而寒冷而懼怕。

  春遊的時候學校組織去戒毒所參觀,沿着牆壁,我默默地看着、想着,當一幅幅因吸毒而殘害自己的圖片映入眼帘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偶然睜開眼時,倏地看見一個小女孩在燦爛的陽光下流淚。照片的上方,寫着“流淚的呼喚”……看着看着,我彷彿聽到了她在向毒品大聲控訴,她在呼喚:還我的爸爸!還我的媽媽!還我快樂幸福的家!她的眼中本該充滿稚氣,流露出天真無邪,如今卻滿是傷心的淚水和絕望、憤怒的神情!到底是什麼生成了如此多的悲劇?是毒品嗎?不!是那些比毒品更可怕更可恨的貪婪的制毒、販毒分子!

  “1839年3月,林則徐與兩廣總督鄧廷楨、廣東水師提督關天培在廣州籌劃禁毒,林則徐立下誓言“若鴉片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誓與此事相始終,斷無中止之理”,表示禁絕鴉片的決心。”從虎門硝煙到現在歷經了100多年的時間,然而我們今天仍然為了禁毒在頑強的鬥爭,這是人類一項艱難而又艱巨的任務。毒品就像是一顆腦瘤隨時都可以要吸毒人的性命。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讓活着的每一天都具有意義。不要虛度光陰,人一生真的很短暫。

  鐵一六年級:鄭宇陽

您正在瀏覽: 戒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