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冉庄地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冉庄地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去冉庄時是三月,下着蒙朦朧朧的春雨,讓人心中隱隱約約的感到一種沉重感。 

 當我來到冉庄的面前,那高大的城牆下站着一排人,一個個都穿着八路軍的軍服。在城牆上固定了兩條粗大的鐵鏈,另一頭栓着一個大弔橋,眼前的一幕,讓我不知不覺的像是到了哪個戰火紛飛的抗戰年代。 

 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漫漫的走進了這個從前炮火連天的年代,一棵棵樹、一個個房子、一座座炮樓,映入眼帘。 

 來到地道的入口,隨着工作人員進入地道,我小心的跟在後面,這裡時而寬,時而窄,窄的地方有時只容下一個人爬過去,我國人民的智慧果然名不虛傳!老百姓們巧妙的利用地勢,來挖地道,這地道無處不在,床下有、井底下有、灶台里也有,還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各種陷井,另外地雷是讓敵人最頭疼的,洞的上方有、地下也有、洞內有、洞外也有,老百姓在敵人的必經之路上埋上地雷,在這情形下,讓敵人防不勝防。 

 不過在冉庄最顯眼的還是十字街頭的大槐樹和大槐樹上懸挂着的經過千萬風雨的大鐘。這棵有着千年歷史的老槐樹,是在拍攝完《地道戰》的第二年頭死去的,因為當年挖洞時傷到樹的根,樹身也被挖空了,成為了地道的出口,儘管老槐樹沒有了生命,但冉庄人民沒有忘記它,由於時間太久遠,老樹榦枯的早已裂開,為了保護它只好刷油再用水泥包上,工作人員說:“大鐘十分沉重,枯裂的老樹無法支撐,怕掉下來傷到人,就在樹下圍起一圈護欄。” 

 看到這些我頓時感到我國勞動人民的偉大,用他們的智慧取得了成功。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有所作為,才能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看冉庄地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冉庄地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