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三部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三部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最值得驕傲的事就是創建了四季;溫暖的春天,炎熱的夏天,涼爽的秋天,寒冷的冬天。其中我最愛的是千姿百態的夏天。

   第一部——清晨,我朦朧的睜開雙眼,看到窗外正烏雲大作。到處黑乎乎的,什麼也看不見。不一會兒,突然電閃雷鳴,只聽見樹被颳得“沙沙”地響和灰塵起舞的聲音,可嚇人了!我連忙躲進被窩了。大概五分鐘后,窗外便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跑到門前,聆聽着那嘩嘩的雨滴聲,欣賞着那米粒般大小的雨滴,愜意極了!這時,我想起一句詩:“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夏天真是一個愛哭的姑娘啊!

  第二部——剛剛還是黑雲密布,狂風暴雨,現在就晴空萬里,風和日麗。雨後的天空藍中透白,白中透藍,沒有一點雜質,如同一條美麗的綢緞,接向遠方。天邊隱約能清楚的看到一道絢麗的彩虹,好似一座七彩橋,讓人們賞心悅目,到達心靈最純真的地方,享受最美妙的時刻。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着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一支正待演奏的夏天的讚歌。道路上,人們都在趁着雨後的那幾個時辰忙裡偷閒呢。有的老人聚在一起,坐在凳子上嘮嘮嗑;有的孩子三五成群在一起盡情的遊戲;還有的婦女們在一起談談家庭趣事,先生們在一起說說足球賽什麼的,這個愉快的時光可真是難得。夏天真是個多變的孩子啊!

  第三部——勞累了一天的人們都在家裡休息,等待明天的到來。院子里,我正躺在竹席上看星星。(由於聽見媽媽講牛郎與織女的感人故事,我想看看真正的星座)。夏夜的風吹過臉龐,打一個激靈,彷彿在炎炎烈日下猛灌了一口雪碧,那可真是晶晶亮,透心涼啊,說不出的愜意。這也只有夏夜才得以享受。春秋都不行。春風還帶着刺骨的味兒,秋風則有了些蕭索的涼意,都不是水的真性情。此時那片深邃的夜空中,閃爍着繁星點點,它們是那麼的純凈,純得就像是一顆顆水晶。

   14年來,我是第一次發現星空是這麼的純凈。看!那一顆顆珍珠般大小的星星在天空中閃閃發亮,既如寶石,又像小姑娘那亮晶晶的眸子。此時,我想起了小時候唱的一首兒歌:“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滿天小眼睛……”是呀,她們多像一個個充滿好奇的眼睛呀!一眨一眨地,多美啊!

  我愛夏天,愛它的純真,多變和那一顆顆小“眼睛”。
 

您正在瀏覽: 夏天三部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