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相信人有靈魂嗎?我有點兒相信,也許所謂靈魂,正是人們內心深處的真我吧。一個小木盒,盛載着一個生靈的精魂。

  火葬場,同“死亡”二字一樣恐怖。我去過那地方,陰森森的,雖然裡頭是火,耳邊卻塞滿了哭喪聲,如此凄涼,如此驚天動地。冰冷的屍體,躺在冰冷的鋼床上,等待着被推進“火爐”。我沒敢掀開白布看她最後一眼,但我偶然間瞥見那隻露在白布外的手,青紫色,五指半握着空拳。最終,她要被裝在那“偉大”的小木盒內。

  死亡,只在一瞬間,一個生靈就步入永恆的黑暗。死亡的痛苦也只在一剎那,一眨眼。比起長年累月疾病纏身的折磨或心中所受的痛苦,死亡的痛苦不算什麼。這也許就是許多人選擇自殺的原因吧?也許他們認為死亡是最好的解脫。

  星星在天上竊笑,它們正在等待,等待我們成為其中之一。每個生靈最終都會去的,因為天比地大。我對待死亡,就好像小時侯玩捉迷藏,想從指縫間偷窺他們在哪兒但又怕被發現,有時候我甚至想去會會它,但有時想起每個人都會死,手心就冒冷汗。只有在“死去活來”時才能讓生命重演,但那種境界只伴隨着“奇迹”出現。有人說,人死的時候,腦海中會猶如放電影一般,一幕幕閃過,把你記憶中的零星碎片拼湊起來,讓你回顧你的一生。放完了,你也就不復存在了。人生本就是一場戲,劇情由你自己把握,但每本劇本的最後一頁,都寫着兩個恐懼而又不可抗拒的兩個字??“死亡”。

  所以,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所以王羲之說:“死生亦大矣!”他們好象都在迴避着這個問題。但是,我要說,我要鄭重地對自己說,一個生靈的產生,300萬億分之一的可能也不是隨意就能遇上的。“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古往今來,有多少人“輕於鴻毛”,又有多少人“重於泰山”。既然我們每個人來這世上走一遭,就要努力讓自己的一生活得精彩。

  死亡未必恐怖,它只是每個生靈必須跨過的門檻,一個無法否認的事實,只是每場人生之戲的最後一幕。總有一天,你,我,他也會跨入這個門檻,也要接受這個事實,也要擔任最後一幕戲的主角。

  天上的星星,看着生命的輪迴,嘆息。也許哪一天,我會成為他們其中之一,望着一切竊笑……

您正在瀏覽: 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