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掌聲前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前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斜陽的一縷光芒透過層層大氣,一塊深紅色的窗帘上布滿了橫七豎八的長條——那是老式窗戶的影子。講台上的班主任老師捏着粉筆頭侃侃而談,講台下卻是另一番情景——趴着的身子,低着的頭,眼睛都快眯起來了,而對優秀的渴望,只能把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英語變成書的空白處歪歪斜斜的字。單調的句子,單調的課文,單調的對話,與手錶秒針的滴答,一同等待着放學的鈴聲響起,然後,各奔東西,把一間偌大的教室,留給可憐的值日生。

  這般情景,在過去是稀少,而現在卻很平常,做在講台下的我不禁要想,難道,這就是6班?就是曾經最輝煌的6班,就是金榜題名時最活躍的初一6班么?

  ——已經不是了。當歲月把初一改成初二時,也把我們的班主任老師換了一張面孔——我們親愛的徐紅蓮老師被派往農村支教,去了山區的介福中學,她的模樣,被送入了初一的回憶。歲月匆匆,面對一個新班主任與徐老師的格格不入,過去的美好,除了幾句埋怨,幾句不滿,幾次無奈,更多的,是像今天一樣的課堂。

  過去的6班,何時才能回來?過去的成績,何時才能達到?過去的快樂,何時才能重演?過去的一切,何時才能超越?難道,6班的美好,只剩下周記本上的一次次回憶了么?去年那群風華正茂的我們,如今就只能用多愁善感來化解心中深深的迷惘么?連中考爭第一的渴望,都要成為曾經的憧憬了么?

  而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是因為初二年的分化,還是因為多了一門學科?是因為中考漸漸臨近,還是因為初一已經離開?是因為天氣炎熱,還是因為壓力太大?不,都不是。真正的6班決不會因為困難而退縮,跌倒了也會再爬起來!真正的我們,怎會躺在風口浪尖上,等待着命運來選擇未來?

  我們是荷葉,我們需要紅蓮。

  終於,不知在哪一天,一位學友在班級QQ群上寫下了這樣的一句話,隨之而來的,是已經消逝許久的熱鬧,不同的鍵盤敲擊着同樣的思緒,不同的鼠標點擊着同樣的“確定”,敲擊聲,點擊聲,匯成一曲美麗的音樂,匯成一句共同的言語——我要徐老師!

  可一句句QQ群上的言語,除了天天見面的同學,還有誰能夠聽到呢?就連班級群的名字,也沒有多少人能真正記住,知道有這麼個群,只知道群里都是自己的同學罷了。就像現在,講台上是飄着長裙的英語老師,講台下是穿着校服的我們;黑板上是工整的語法,書本中是潦草的字跡;教室里是無聊的英語,走廊上是枯燥的斜陽!

  突然,門被輕輕地推開,就像一陣風拂過,輕得沒有一點兒的聲音,還沒來得及反映,教室里便響起是如潮水般的掌聲,那一刻似乎整個世界都動起來,方才愣過神來的我,發現自己的不知在何時,也已經加入了這鼓掌的隊伍中。久違了!上一次的掌聲,是在初一上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公布之後,那次的考試年級排名前二十的同學我們班佔了一半,有10人之多,狹義上講,那次的掌聲,可以說是給取得好成績的那十個同學的,可那天的掌聲,有哪有今天如此震耳欲聾,如此雄壯,如此發自內心呢?

  震耳欲聾的掌聲中,教室似乎變得很明亮。不經意間,教室的四周都成了迴音壁,凹凸不平的牆,變得那樣光滑,似乎不能吸收一點兒的響聲,牆一直是震動的。

  “徐老師,您回來了!”我們衝上前去,早已經忘了這是課堂。

您正在瀏覽: 掌聲前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前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