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雅典娜的指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典娜的指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雅典娜的指點 標籤:雅典奧運會作文 雅典奧運作文

  突然一個聲音在頭頂盤旋起來,這是一種超脫塵世的聲音:“機會是什麼?” 

  我愣住了:“你,是誰?” 

  一束光柔和地直射在地上,眼前似乎出現一座水晶宮殿,一位美麗女神盈盈走出。她靈巧地提起銀白色的長裙擺,玲瓏剔透的水晶冠在黑夜中閃閃發光。只見她輕輕地一點手中的魔棒:“我是智慧女神雅典娜,讓我來告訴你機會是什麼?” 

說著,眼前升騰起一陣霧氣,凝成一片似有似無的屏幕…… 

  第一幕 

  背景:海風掀打着海水,甩起一陣陣雪浪花;海岸上,兩個年輕人。 

  “這樣的風,也許是暴風雨來臨的預兆。” 

  “不,這是東風,恰好送我去克里特島。” 

  “不可輕舉妄動。假如半路被暴風雨打翻了船,貨物不就全完了嗎?” 

  “不會的。我看這風不會引起大風暴。只要貨物到了克里特島,我就可以賺上一大筆。” 

  結果,一個青年果斷地裝貨上船,安全抵達了克里特島;另一個青年卻仍在這岸徘徊,一事無成。 

  雅典娜女神問:“去克里特島的青年為什麼會成功?”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因為他抓住了機會唄。” 

  “這個機會是什麼?”“有驚無險的東風。” 

  第二幕 

  背景:一大學科技館里,一位剛剛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一位白髮蒼蒼的老教授。 

  “老師,要是沒有您當年對我的培養,我怎麼會取得這樣的成績呢?” 

  “不,主要是你的勤奮學習,自己造就了自己。” 

  “老師,記得您當年總是對我特別照顧。” 

  “是啊,我覺得你是個可塑之材。” 

  …… 

  女神又問:“機會是什麼?”我說:“機會就是老教授的垂青。”女神微微一笑,一點魔棒,屏幕上顯出第三場,然後是一片空白。 

  “是什麼?”我不解地問。 

  “第三幕的主角便是你。因為你的勤思好想,宙斯派我來點播你。你是個聰穎的孩子,好好想想吧。”說完,女神便消失了。 

  我猛地從夢中醒來,緊緊地抓住了被單的一角。我?主角?我的機會就是…… 

  我突然領悟了。筆尖在紙上迅速移動: 

  “去克里特島的青年抓住機會,因為他經過深思熟慮,作出了明智的判斷;學有所成的大學生抓住了機會,因為他勤奮讀書,依靠實力,獲得了老教授的垂青;我抓住了機會,因為我冥思苦想,得到了雅典娜的指點。所以,生活中處處有機會,機會就是人生舞台上的一場戲,戲的背後是汗水,是一雙能憑藉實力、善於發現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雅典娜的指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典娜的指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