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見,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點不快。 

  每每聽到鳥鳴就會起床,一切如舊的美麗,將手擋在眼前,去看那淡黃的新陽,刷牙洗臉出門。 

  每每再聽到鳥鳴,便會抄好作業,一切如舊的溫暖,眯起眼,去看那橙紅的夕陽,清書包回家。 

  我不會去在意,今天又過去了。太陽也累了,明天將走來。不看日曆,我不會知道今天幾號,我想這是一個很大的缺點,所以我無從知曉,也不曾留意,那個漸漸因時間流逝而離我遠去的快樂和簡單的名詞: 

  童年! 

  那天,依舊是聽着鳥鳴歸家,推着自行車向家走。路邊的沙坑旁兩個五、六歲的孩子在吵嘴,看樣子都很生氣。我滿臉不屑的看着他們: 

  “切,幼稚!” 

  話一出口,自己也被震住了,幼稚?腦子裡一片空白,好一會竟浮出了小時候和表姐在沙坑玩時的樣子。我們也會吵嘴,你要勺子,我要杯子;你要搭橋,我要挖洞,吵得不亦樂乎。有時甚至吵得向對方扔沙子,但一兩分鐘后便和好了!孩子嘛,終究是耐不住寂寞的。 

  這種行為在那時其實是最快樂,最幸福的吧!那真的是幼稚嗎? 

  最終還是告別了那些吵吵鬧鬧的日子,告別了童年。當自己的身體,心理發生了變化,那時,才會發現自己真的告別了童年。 

  也還會記得,同樣是五、六歲,在家後面的鞦韆上玩得滿頭大汗,幾乎是每天都任憑夕陽紅着臉,向世人宣告它的休眠期,當不知名的蟲兒,在橙紅的世界里動情地唱着“蟲兒飛”的時候,我便會到這來,坐上那還殘留着太陽溫暖的鞦韆,心中總是那麼愉快。我會不停的重複蹬腿、收腿的動作,一次又一次地去感受融入天空的感覺,望着火紅的火燒雲,在夕陽中綻開最燦爛的笑容。 

  現在卻不同了。依舊是每天,依舊是夕陽西下的時候,我表情麻木的從已經生滿鐵鏽的鞦韆旁走過,甚至來不及看上一眼,便急急忙忙地回家做那些做不完的作業,也很少再出來,除了上學。 

  終究還是變了吧! 

  以前到了周末,會約樓下的男孩子玩,會和他牽手,擁抱,打成一團。他會教我怎樣打彈弓、打彈珠;我會教他盪鞦韆、堆沙子。 

  現在呢?就連跟男生牽手的勇氣都沒有,一想到,臉都會紅得一塌糊塗,更別提擁抱了。 

  終究還是大了吧! 

  凝望着走來的花季,已去的童年,我會苦笑,歲月總是要過去的,我們能說些什麼?我們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笑着揮手作別自己的童年吧,與其哭泣,不如毫無眷念,清清爽爽的向前,微笑!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哀怨。

您正在瀏覽: 再見,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