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哥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許久未見到哥哥了,特別想念他。想想那傢伙當兵也一年多了,現在他快要壯得像頭牛了吧!他那強壯的樣子突然就出現在我的腦海里,竟不由自主地笑出聲來。

  今天,才到家,就接到他的電話,真是幸運。俺有三個多星期沒聽到他那富有磁性的聲音了,這一接電話可不要緊,我沒完沒了地和他哈啦了起來,最後,在我媽的強烈攻勢下——把電話給搶了,這才作罷。

  接完電話,坐在陽台,伴着那陣陣清風,記憶也隨着思緒任意翱翔,有哥哥陪伴在身邊的那些雲淡風清的日子就汩汩地冒了出來。

  上初一那年,哥哥上高一,我們在同一所學校,加上兩人從小感情就好,所以美麗的校園就時常出現我們的身影。有個人天天陪在身邊當保姆兼保鏢,那的確是件令人興奮的事,不過,由此引出的誤會,現在想想仍是覺得有趣。

  記得那天晚上天氣格外好,所以自修一下課,我就屁顛屁顛地狂奔高中部,隨後,我們就肩並肩手拉手,肆無忌憚的穿行在校園中,惹得回頭率直線上升。我心裡直嚷嚷:大家千萬別誤會,那可是俺哥,親哥,一個爹媽生的呀!夜越來越深,大約有11點了,我卻還是不放哥哥回去,這時,一個保安如天兵天將站在我們面前,高聲地說道:“你們兩人也太大膽了吧!談戀愛還這麼大搖大擺,知道你們是學生嗎?校牌拿出來!”哥哥忙解釋道:“她是我妹。”“你妹,你們都這麼講,校牌!”我實在受不了,就說:“要不,咱們去驗DNA得了。”可把那保安氣得臉都綠了。這時,剛好哥哥的一位老師過來,他認得我,就對保安說:“他們的確是兄妹,我敢擔保。”保安聽后,才訕訕走開。回到宿舍,我把俺的遭遇和她們講了一番,竟惹得她們哈哈大笑,她們說,這是有史以來最搞笑的事件。可把俺鬱悶地只差點沒剁了她們。

  現在回想起來,竟萬分懷念那時的我們,哥哥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歡樂,還有感動。

  初三畢業時,我們都要參加體育測試,其中一項是800米。我自知以我的體能是無法跑完,但哥哥叫我不要擔心,更不要放棄。為此,他決定從那天起帶我跑步,那時已是深秋,每天清晨,操場上總會出現兩個身影跑着。考試那天,哥哥給我買了葡萄糖,紅牛等一些補充能量的飲料,而且,他還請了半天課,說要為我加油。800米我終於順利地跑下來,撲在哥哥懷裡的那一刻,我幸福地哭了。

  一幕又一幕,綿延不絕,我和哥哥的故事永遠也說不完,我知道,他對妹妹的那份愛會是亘古不變的。哥哥已選擇從軍,在軍營里接受嚴格的訓練意志的磨練,這於人的一生中是難得的,我為哥哥驕傲,妹妹我祝你萬事如意,相信幸福會長久伴隨你。

  [點評]本文的主題在於反映人間真情——兄妹情深。作者能緊緊圍繞此謀篇布局:兄妹因為長久未見面,電話聊天時間難免長些,意猶未盡時被“媽媽”打斷,自然引發出思念之往事。兄妹之間的故事很多,可是作者只精選兩個事例,富有典型性,“散步風波”側重體現了生活的豐富性,“體育測試事件”則體現了情感的真摯,二者相得益彰,有力地表現了主題。

您正在瀏覽: 哥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