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題記

  夢,誰都擁有過,誰都想實現自己的夢想。

  大千世界,每一種事物都有着不同的本質,而人也一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夢想,有的會實現,有的則永遠無法實現。

  盲目者過於自信成為自負。往往高估自己的實力,不清楚自己的特長,不善於發掘自己。高瞻遠矚,看到別人做事能成功,過於相信自己也會成功。不自量力,常常把別人的優點強加到自己身上。自以為是,把任何事都看得太簡單,草草了事……總之,這一堆的毛病最終導致盲目者的失敗。

  自信者則不同,或者說是恰恰相反。謹慎,堅定,樂觀。選擇目標時謹慎考慮,因地制宜。選定了目標,就用堅定的信念去努力奮鬥。面對失敗,樂觀向上,不行就放棄,行就繼續奮鬥……總之,種種良好的心理素質從而奠定了成功的基石。

  自信與自負只在一念之間。或許你很難選擇,但只要放下名利的沉重的思想包袱,不想能否實現,而用行動去落實。

您正在瀏覽: 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