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貴州之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貴州之游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貴州之旅——多姿多彩

  第一天,中國多音字,字字暈人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沒想到卻因為一個多音字,讓我們走到了一個連地圖都沒有標出的地方。”我的朋友不經發出這樣的慷慨。

  早晨,我和媽媽還有朋友一起去貴州,經過了幾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到了夢寐以求的貴州。貴州的天氣真是炎熱乾燥啊,一下車,我們的汗水便像瀑布一樣往下流。因為天氣的炎熱,我們來不及吃飯,慢悠悠地去火車站買票,其目的地是‘龍’里古鎮。

  “叔叔,請買四張‘龍’里古鎮的票,謝謝!”

  “哦,去龍里啊,42塊”

  三小時后,我們終於到了龍里。但是,悲劇發生了,經過再三確認,才發現,‘龍’里古鎮壓根不在龍里,而且,‘龍’里古鎮也不是這個‘龍’而是‘隆’啊。真正的隆里古鎮在黎平縣,這個龍里是一個地圖都沒標的地方。

  最後,原路返回。

  梵凈山,步步驚心

  這次旅遊,最驚險的莫過於凱里的梵凈山,海拔最高3000多米,形成至今,已有14億年的歷史,山上寒氣逼人。被譽為“世界上最大的山石群”

  我們是坐纜車上去的,因為是早晨,在山上看下去白茫茫一片,深不可測。往後一看,看到了幾塊隱隱約約的石頭。有七塊石頭組成的“蘑菇石”。宛如從天上掉下的“倒天印”。還有逼真的“魚嘴巴”

  對面還有若隱若現的寺廟,仔細一看,居然還有一座山,沒錯,那是梵凈山最驚險,最高的“新金鼎”山。但云霧一飄來,猶如“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等過了10點,雲霧慢慢散開了,“新金鼎”山清晰可見。有少許雲霧雖還停留在山腰,但這更烘托出“金鼎”山的夢幻。對於“金鼎”山的遠景,我端詳了很久,我只能有一句詩來表達:“橫<!--[if!vml]-->看成嶺側成峰,遠景高低各不同<!--[endif]-->。”

  直到我到山腳下,我才知道,我後悔了,這樣的山,我從未爬過:只有幾條鐵索,沒有樓梯。加上我已冷得沒有了知覺。但是往後一看,我沒有了退路,只能往前走,我知道,如果一不小心滑倒,就會連同下面幾十個人一起掉入萬丈深淵,所以,我只能走得很慢,很穩,一步一步地走,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怕死,而是下面是用人做的地獄······

  經過了漫長的磨練,終於到了山頂,從山上往下看,無數的山在我們的眼皮下,宛如它們在向我們致敬。除此之外,還有一座橋,橋上有一個金鼎所以叫金鼎山啊,我還聽說,這座橋在古代,人走上去是會響的,而做了虧心事的人走上去這座橋就會塌陷,神奇吧。

  下山是最辛苦的過程,是走下山的,據說有一萬個台階,我們用了三個小時走完,當時,望着延綿無盡頭的階梯,我打心底佩服走上山的人啊,當然我們的結果是:下山後,腳用了一個星期才走得動。從此我聽到“山”字我都膽怕驚心啊,呵。

  西江千戶苗寨,句句育人

  西江千戶苗寨,是貴州省最原始,最美麗的苗寨了。我們到那裡時正值中午,再加上貴州已經50多天沒下雨了,十分乾旱。所以我們一到那裡就去了“李老師客棧”。

  我們選擇“李老師客棧”原因有三:其一,李老師為人熱情,捨己為人。其二,李老師和我們一樣,都是藝術出身的,而且,和我媽一樣都是老師,有共同的語言。其三,“李老師”客棧可以看到苗寨的全景。

  在“李老師客棧”的第一個晚上,很不幸,我發燒了。但是這並沒有打消我去逛夜景的念頭。我頂着頭痛和腳上的痛,艱難地爬下了山。看,多漂亮啊,每家每戶的屋檐上都掛着紅色的燈籠,裡面是一支小小的蠟燭,這支小小的蠟燭並不亮,卻把用紅色宣紙做出來的燈籠照地通紅通紅的,像一隻中旬的月亮。每家每戶都掛了兩隻,那麼就有上萬隻月亮,真是人間奇景啊。

  我們要走了,當晚我去了李老師的房間,向李老師告別。沒想到他一把拉下了我,叫我指點他的雕刻。哈,我是晚輩,而他是前輩,我那會啊!不過他的雕刻還真是很好看,最好是莫過於那隻長頸鹿了。長頸鹿的脖子是用天然的檀香樹做成的,只是刻了些形狀罷了,四腳顯得長頸鹿剛強有力,頭肖肖往上仰,眼睛里充滿了自由的渴望。我無不佩服我眼前的這個老人家,他到底有多聰明,又有多少才了?

  久了,他突然對我說“:詩詩,我知道你是個好女孩,但是你要努力學習,為爺爺奶奶爭光,為爸爸媽媽爭光,為家族爭光,為國家爭光啊,也許,國家的未來就是你的啊!……”那晚他和我說了很多。我想,他說的是對的,做為爸爸媽媽為一的孩子,我要努力。作為家族最小的一員,我要超越。即使我沒有像公主般的待遇,即使我沒有爺爺奶奶和他人的關注。甚至我沒有哥哥姐姐的保護,但我足夠了,因為我有孤獨。我認為,孤獨可以逆襲!

  西江千戶苗寨,帶給了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課,是那給了我一條充滿書香的路。

  尾聲,依依不捨

  其實這次出行,我們還去了很多地方。有很漂亮的加榜梯田,鎮遠古城……反正有喜有悲,有驚有順,每個地方都帶給了我無限的精彩。貴陽,再見!

  初二:盧奕詩

您正在瀏覽: 貴州之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貴州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