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的路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路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記得我都叫她小薇。她是我外婆村子里的,每次我去外婆家,總會跑去她家玩。“小薇,我來了!”一到她家門口我就會喊她。“恬恬,你都好久沒來了,過得還好嘛?”……只要我們一碰面就會聊個不停。我還經常和她一起睡覺,一起燒飯,一起幹活……她還把一些小秘密告訴我,她說她隔壁的那個姐姐是蛇變的,很壞的。當時我很小,也就信了。我們天真、活潑,無話不談,整個村都知道我們是好姐妹。 

  但是,時間總會衝散這些美好的記憶。我去外婆家的時間變得少而短,因為我長大了,升初中了。而且,每次去找小薇時,也總見不着人,說是幹活去了。偶爾也會見她和其他夥伴一起玩,便不敢靠近了。一天,碰巧她又和夥伴在一起玩,我卻也情不自禁的走了上去。“小薇”“哈哈……”聽見我的叫聲,她們停止了歡笑。可小薇卻一直盯着我,好像在問:“你是誰呀?”難道她認不出我來了嗎?難道她從未想過她兒時的夥伴會再來找她嗎?我頓時感到無地自容,打着閑逛的幌子,繼續向前行進。而後卻又聽見她自然的歡笑…… 

  今年春節期間,爸爸帶着我去外婆家拜年。下午,爸爸帶着我去村裡走走。我們又來到了小薇家,卻只看見她母親坐在外面和鄰居閑聊。“小薇呢?”爸爸問道,“在房裡做作業嘛?”“是呀!”伯母見我也來了,笑着說:“來找小薇玩吶!”“呵呵……”我害羞的點點頭。“小薇,快出來玩呀!”爸爸對着屋裡喊了喊。卻不見小薇出來,伯母又說:“大概是害羞了吧!”……害羞,小薇真的只是害羞嗎?也許吧,我自己不也害羞地不敢進屋去找她。可能當時她也在猶豫該不該出來吧! 

  我常聽人說,長大后很多事會變的。我就是不信,這麼好的朋友關係,怎麼會變呢!可是,時間真的將我們隔開了。聽到外婆她們談起小薇,我依然會想起她,小薇,你會想我嗎?不,你還記得我嗎? 

  這一切也許真的成為了過去。現在,我也有了個好朋友,她叫邱建芳。我們彼此承諾,永遠都會是好朋友。以前還小,從未和小薇有過什麼承諾,現在我知道了,我會用承諾,用心守住我的好夥伴。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路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