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封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封之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正月,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了河南旅遊。初來乍到,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便是——熱鬧。大街上,人車川流不息,熱鬧;超市裡,人流乘興而去,滿載而歸,熱鬧;馬路上,遍地特色小吃,陣陣吆喝,熱鬧!在這樣一個熱鬧的省會中,讓我感到最具魅力的城市就是——開封。如果說青島是美麗都市,那開封就是歷史之鄉;青島是奧帆之都,開封就是文明古城;青島被四海環繞,開封被古迹包圍……

  開封是七朝古都,有着源遠流長的歷史,是典型的“現代古城”,對我這個習慣了都市生活的女孩來說,簡直別有一番情趣……每天,吃着風味小吃,喝着各式各樣的鮮湯,遊覽着歷史悠久的建築,體驗着風土人情,看着形形色色的人,趣味盎然,比起都市,我覺得這裡更富有吸引力。

  青島的現代建築不可計數,五四廣場,海底世界,中山公園,雨林谷……給人一種無與倫比的視覺享受。當你靜靜地坐在海邊,聆聽着海浪的歌聲,凝視着潮起潮落,伴着濤聲的浪花,看着海鷗高低起伏,任憑海風輕輕吹拂你的面頰,讓你感到無限的愜意與美好,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那種虛無縹緲的感覺,使人似仙非仙……

  開封不愧為歷史名城,北宋時期的名勝古迹遍布大街小巷,形形色色的故事傳奇還流傳至今,直到今天,開封古城還洋溢着一種濃厚的民族文化氣息。相國寺佛家勝地,晨鐘暮鼓,每天慕名而來的遊客數不勝數;清明上河園號稱古代迪士尼,遊戲多多,精彩紛呈,帶給人歡聲笑語;天波楊府一門忠烈精中報國,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中國第一的碑林,名人古籍,為原本文化氣息濃厚的開封增添了不少濃縮的精華……

  青島和開封是兩個無法讓人比較的城市,青島的美落落大方,而開封的美則楚楚動人;青島人自在爽朗,不拘小節,開封人熱情好客,文質彬彬;與其稱讚兩城都好,不如說青島是現代都市第一,開封是文明古城之首!我愛青島,但我更加讚賞開封……祝願青島,祝願開封,繁榮昌盛,前程似錦,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開封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封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