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夢”一個能讓人為之改變、為之奮鬥、為之努力的力量,一個夢想能讓自己不斷改變,兩個夢想,能讓一個家幸福,多個夢想能讓一個民族壯大,千千萬萬個夢想匯在一起能讓整個祖國強大,這千千萬萬個夢想便是“中國夢”,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實現祖國的復興,使祖國強大。

  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現在的中國日益見好,但不是最好,這來之不易的幸福,是我們的英勇的民族戰士用血汗乃至生命換來的,現在我們不但要我們的祖國強大,還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永遠記住祖國的恥辱:那段因統治者無能腐敗而使中國淪陷了一個世紀的殘酷史實。

  1842年8月,我國被迫簽訂了我國近代史上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割讓土地、賠款、建立通商口岸,使中國的國權主權和領土完整遭到破壞喪失了獨立自主的地位。古老的中國開始被卷進世界資本主義的旋渦。

  1860年10月英法聯軍攻佔北京,侵略者們闖入北京西郊着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他們“完全喪失了人類的理智”把裡面文物搶走,拿不動的全部打碎,拿不走的用車拉,最後將圓明園洗劫一空。為了銷毀他們的罪證居然用火燒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最後把宏偉華麗的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僅留幾根柱子,這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次浩劫,也是中國的恥辱。

  但同月,奕訴與英法聯軍簽訂了《北京條約》賠款割地。俄國在此時趁火打劫,割去中國150多萬平方千米的土地。

  接下來1901年與八國聯軍俄、英、美、德、日、法、意、澳等簽訂《辛丑條約》使中國的清政府變成了“洋人朝廷”。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軍在北平西南的盧溝橋以軍演為名,向中國駐軍發動突然進攻,從而發動了蓄謀已久的全面侵華戰爭,史稱“七七事變”。

  1937年12月日本攻陷南京,以集體槍殺、焚燒、活埋、砍頭、軍犬撕咬等極其殘忍的手段殺害了中國30萬同胞,慘絕人寰的血腥大屠殺是日本侵略者對中華民族犯下的嚴重暴行之一,而日本為了毀屍滅據,一直極力否認南京大屠殺的真實性。史稱:“南京大屠殺”

  一個世紀的淪陷,使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但在1945年8月15日,日軍被迫宣布無條件投降。八年的抗日戰爭,中國人民終於取得了偉大的勝利。洗雪了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成為中華民族由衰敗到重新振興的轉折點。

  1949年10月1日下午2時,當毛主席站在天安門的城樓上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中國終於站起來了,正走向社會主義的道路。

  1964年10月我國第一顆原子彈在我國新疆羅布泊地區的核武器試驗基地爆炸成功,它向世界宣告,中國人依靠自己的力量勝利的掌握了核技術,向世界的人說中國強大了,中國人有了保衛家園的力量,中國不在被西方國家瞧不起了。

  1967年6月,我國又成功進行了第一顆氫彈爆炸試驗,這“兩彈”更有力地證明中國強大了,不在不西方力強刮分。不在是以前的清政府那樣任人宰割。

  1970年4月,我國“長征一號”運載火箭將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勝利送人太空軌道,它標誌着中國人民成功掌握了人造衛星的空間技術。在這時中國有了一個探索外太空的能力,有了了解地球的更多信息技術,走向太空的飛天夢。

  1999年,我國第一艘無人飛船——“神舟一號”升上太空,中國人的雙眼終於望向太空,中國人的視野從地球轉到太空,不在約束在地球。

  2003年10月,“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楊利偉代表中國在太空飛船里打開中國國旗,其後他又代表中國在月球上插上中國國旗,中國人終於登上月球,在月球上留下了中國人的腳印,中國人在航天史上取得了巨大成就。

  2007年10月的“嫦娥奔月計劃”實現了中國航天史上的七個第一,三個航天員在太空中生活幾天後又重返地球。中國人能在太空中生活,這為建設“空間站”奠定了基礎。

  2012年當“神九”和“天宮一號”對接時,且王亞平在太空中為地面學生授課時,中國的航天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

  這一切的一切,使我們的祖國日益強大,逐漸成為和平、民主、自由的國家,但我們不能忘記歷史,更不能重蹈覆轍,不能落後,發展不能待瀉。

  我的中國夢,我們的中國夢,讓我們為之驕傲,為之奮鬥,為之努力拚搏,讓我們共同實現並共同見證中國的偉大復興,中國強大。我們作為花朵的我們、作為祖國的一位公民,我們不應該忘記:“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發展、壯大祖國不是一個人的事,是千千萬萬個中國的公民的事。我們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在將來為祖國的復興做一份自己的貢獻,給祖國的發展奉獻自己的一份微博之力。

 初二:鳳君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