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斷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鋤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在繁忙的世界,我曾以為感動在生活中會逐漸被淡忘,可是,後來我發現自己錯了。一把斷鋤,高高的掛在客廳的牆上,五年了,但它依然如新,木柄上好像還留存着那次經歷的影子。你會覺得怪異,但每當想起,我總禁不住熱淚潸然。 

  那年我八歲,坐在叔叔的車上,欣賞着如畫的田園美景,感受着夏日稻田裡勃勃的生氣。從張家渡到臨海,同行的還有嬸嬸和弟弟。當時,嬸嬸抱着四歲的弟弟坐在副駕駛座上,兩人都睡熟了。在經過石鼓大橋附近時,叔叔發現弟弟的手伸到了車上的垃圾桶里,他左手握方向盤,騰出右手去撥弟弟的手。這時路上恰逢一個急轉彎,叔叔左手把握不住方向盤,車子偏離了軌道直衝向路邊的欄杆,等他反應過來,已經來不及了。“?紓 鋇囊簧?底幼捕狹死父耍?幼盤誑斬?穡?種刂氐廝ち訟氯ァK孀龐忠簧??紜鋇南炱穡?底鈾慕懦?歟?窀鑫詮暄鎏稍諍又校?灰換崮嗌辰??境低堂渙恕N掖笸范??攏?芪?岷諞黃??詹琶籃玫木爸潞陀淇斕男那櫬絲痰慈晃藪媼耍?舾?業鬧揮瀉詘島塗志濉 

  “叔叔……爸爸……媽媽……救命啊!!!” 我害怕極了,縮在車角大聲地呼喊着,可是好像時間在這一刻停止了——“萬籟俱寂”,只有我歇斯底里的喊聲和汩汩的河水聲。昏黃的河水迅速地通過天窗湧進車裡,積水很快地漫到了腰部,弟弟被水嗆醒了,大哭起來。嬸嬸掏出隨身帶的手機想求救,但因為手機進水而無法使用。她絕望的嘆了口氣:“看來真是沒辦法了。”叔叔也被卡住了,而我,此時想到了死亡…… 

  就在我們絕望之時,一位叔叔扛着鋤頭從遠處急匆匆地趕來。他二話沒說就跳進河裡掄起鋤頭使勁地挖泥沙,一下,兩下,三下……他艱難地挖着,鋤頭斷了,他就用兩隻手挖,直到把車裡的沙石都掏空了,然後砸碎玻璃,接着把我們一個一個從車裡拉出來,並送到岸上。終於脫險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正要感激救命恩人時,那位叔叔已不見了蹤影,只剩下落在地上半截斷了的鋤頭,它上面沾滿了黃色的泥沙。 

後來,我們一家拿着這把斷鋤,打聽到那位叔叔的住處,總算知道這位救命恩人姓胡,住在石鼓村。當時他正在鋤地,看我們車子翻了,料定我們遇到了危險,便放下手中的活,不顧一切地趕到這裡。 

  爸爸感激不盡地拿出5000元錢給胡叔叔,胡叔叔硬是沒接,他拿起那把斷鋤仔細端詳了一會,說:“這把鋤頭就是俺們的命,莊稼就靠它哩。”我的眼睛模糊了,當時有許多人在岸邊看熱鬧,為什麼只有他挺身而出?如果沒有他我們四人的命就沒了,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我們的生命是那位叔叔救的。 

  父親把它高高掛起的時候,我想:感動,就在這把斷鋤里吧……

斷鋤 作文推薦:

  • ·斷鋤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斷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