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種情感,最為神聖,世界上有一種行為,最為可貴。這,便是尊重。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次遊覽中,一對夥伴遇到了一位殘疾人。在路上攀談起來,漸漸便熱絡起來。到達景點之後,殘疾人在殘疾人專用通道上順利的通過,沒有花任何的錢。其中一個人看到后,對他的夥伴說:“我也去試試。”說罷,便買了副黑墨鏡戴上,走到了殘疾人專用通道上,對工作人員說:“我的眼睛……”還沒等他說完,工作人員便為他打開了通行的門,那個人高高興興地走了,他的夥伴很是疑惑!如果這樣,所有人不都效仿了嗎?等他排着隊到了大門口時,那名工作人員說話了:“請告訴你的朋友,以後不要再做這種佔小便宜的事了,我讓他進去,只是因為前面的殘疾人還沒有走多遠,如果和他爭執,只會讓殘疾人聽到之後受到侮辱。”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工作人員用理解與善良架起了這座尊重的橋樑。讓每一個人都為之陣容而感動。尊重,是人與人交際的重要一部分。只有互相尊重,才能成為一個和諧的社會。

  不知你是否注意過,公交車上,總有那麼一個位置——殘疾人專用座。這是社會對殘疾人的關懷與體諒,以及無言的尊重。但每每上車時,它總是讓形形色色健全的人佔有着,也讓每一位上車的殘疾人而感到尷尬。尊重是一朵花,只有你悉心澆灌它,它才會開出最美好的色彩。

  不知你是否注意,街道上,總有兩行黃色的“綵帶”。黃色,多麼一種溫馨亮麗的色彩!那條“黃絲帶”被行行色色的車輛所侵佔,所踐踏。這也讓盲人感到不便,盲道,普通的一件事物,卻體現着多少人對殘疾人的尊重與關愛,踐踏盲道,不就是踐踏尊嚴嗎?社會上,只有互相尊重,才會擁有一條真正的,將心與心連結的綵帶!

  尊重是一個細節,但也是一個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只有讓尊重這朵道德之花綻放,才會擁有更加美麗得明天!

  山西太原清徐縣清徐縣城第二初級中學初二:侯翔

您正在瀏覽: 尊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