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老人的引領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老人的引領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的思緒一直被兩位老人牽動着,思維的成果大多是想要走進他們的生活里,進一步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照着做下去。

  他們是侯德雲德和王澤山兩位老人,2017年國家科學技術獎獲得者,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為他們頒獎併合影留念。

  8號晚上,勞累了一天的我,躺在沙發上,一個畫面映入了我的眼帘,一個老人走到了台上,習主席和他親切的握手,他就是王澤山老人,接下來是侯雲德老人,我打了一個立正,從沙發上站起來,仔細的觀看着電視,這是新聞聯播中國科學技術大會的直播現場。

  對兩位老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於是腦子裡就開始尋找他們的信息了。

  說句實在話,我對科學並不感興趣,真正引起我興趣的是呦呦老人獲得了諾貝爾獎后才覺得有意思,再就是鄧稼先的研究原子彈和氫彈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這才開始決出了科學對於我們是那麼的有用,比我的教學工作有用多了,於是對科技人員就多了幾分敬仰。

  我開始搜索網頁,尋找兩位老人的信息,從中知道候雲德出生於1929年,1955年畢業於同濟大學醫學院七年制,1962年被蘇聯醫學科學院破格授予醫學博士,回國后,從事工作60餘年,是是中國分子病毒學、現代醫藥生物技術產業和現代傳染病防控技術體系的主要奠基人。

  王澤山出生於1935年,是中國火炸藥的奠基人,即使此刻還工作在基地,和團隊人員一起勞作着,因為他今年已經82歲了,那些後輩們親切的稱他為八零后,他的500萬獎金,他要用於科研建設和對後輩的栽培,在此之前,他都關心着後輩的住房等生活問題。

  在全民大健康的時代,很多人因為勞累,疾病等原因離開了工作崗位,或者在其位也不盡其力了,他們都到了耄耋之年了,還工作在一線,成了年輕人的活字典和教科書,隨時隨地對年輕人進行技術指導,這是什麼精神,這是獻身科學的精神,這是什麼精神,這是忠於國家,忠於人民的精神。

  我們正直中年,雖然身體有這樣那樣的疾病,我們要在治病的同時干好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做一個讓人覺得還可以的人,雖然我們成不了什麼家,連個匠也成不了,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也要活出普通人的價值來,不枉來世間走一遭。

  有着兩位老人的引領,我們還找不到路嗎?大膽的走吧!

您正在瀏覽: 在老人的引領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老人的引領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