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5月12日以來,這首激情豪邁的歌曲一直在我的耳畔迴響。這激情高昂的曲子,這激動人心的歌詞,時刻都在提醒着我:“我是一個中國人。”

  在大地顫動的那一刻,你的笑容被粉塵遮蓋,你的聲音被瓦礫掩埋,你的生命被黑暗籠罩!

  那一刻,我們看到了中國的應急速度,在最短的時間內,十萬大軍迅速擊集結,十萬個鐵骨錚錚的男兒,幾乎在同一時間,都奔赴到震中心。一樣是華夏兒女,一樣是炎黃子孫,一樣是中國人,面對自己的親人,他們怎能不勇往直前,怎能不捨身相救?

  那一刻,我們記住了總理的淚水,在震中心,面對昔日的城市化為廢墟,面對父老鄉親容顏憔悴,面對天真爛漫的孩子如今無家可歸,面對那些殘垣斷壁中渴望光陰的兄弟姐妹,面對那些永遠被埋在地下的同胞,一樣是華夏兒女,一樣是炎黃子孫,一樣是中國人,我們的總理怎能不傷心,不流淚?

  那一刻,我們感受到了中華兒女的堅強意志,倒塌的房屋、分裂的大地、黑暗的籠罩,雖可怕,但是壓不倒我們的精神,一樣是華夏兒女,一樣是炎黃子孫,一樣是中國人,面對災難,我們怎能不堅強?怎能不樂觀?

  那一刻,我們體會到了80后的愛心。這場災難,讓一向嬌生慣養的她們成了抗震救災的主旋律,少年強則國強,一樣是華夏兒女,一樣是炎黃子孫,一樣是中國人,面對自然界的挑戰,他們怎能不迎難而上?

  那一刻,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耳邊,那首歌依舊迴響!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