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y河公園 1294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y河公園_1294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94字  編輯:得得9

  游?Y河公園 

  王軒宇 

  早上,天空瓦藍瓦藍的,微風輕吹,小鳥唧唧喳喳地叫着,和煦的陽光普照大地。這一切似乎代表着我們愉快的心情。我們全體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起來到了?Y河公園參觀遊覽。 

  進入北門,我們順着南邊的小徑一直向前走。一陣風吹來,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無疑為這個深秋的清晨增添了一片蕭索之色。一會兒,一座精美的石拱橋出現在我們眼前,拱橋小巧玲瓏,橋身有許多浮雕,造的十分精美。 

  過了石拱橋,在一片樹木掩映間,一個噴泉池出現了,這便是我們遊覽的第一個景物。噴泉池已乾枯,梅花狀的水池,中央有一座雕塑,塑的是三條巨龍緊緊纏繞在一起,龍身直立在飛揚的水花之中,龍頭向上昂着,使我們仍能感受到它昔日的輝煌與氣勢磅礴。這個雕塑多而不繁雜,線條精美而恰到好處。閉上雙眼,我彷彿聽到了“嘩、嘩、嘩”的泉水從龍口向外涌動的聲音,似乎因為有了它,旁邊的樹木也長得枝繁葉茂。 

  離開噴泉池,我們來到了一座涼亭。走近一看,這是一座小型重檐六角式的建築,名為“夜月亭”。這座亭子外型仿古,亭子六隻角上面都有一隻只小獅子,每隻亭角都是龍頭樣式。它的色彩已有些脫落,這更加為它添上了幾分古香古色。在亭子里,地面上有許多精妙絕倫的圖畫,這些絢麗的圖畫和亭子外那兩隻憨態可掬的石獅子,讓大家嘖嘖讚歎。 

  順着鵝卵石鋪成的小路,我們又來到了第三個景區——假山群。這裡怪石嶙峋,石頭形態各異。有的像喝醉酒的詩仙李太白、有的像萬年神獸大烏龜,還有的像中國的吉祥物龍……。最高的一座假山有三層樓那麼高,上面的台階都是石塊自然形成的,山上的山洞、石階十分自然地糅合在一起。在山上還有一個十分險要的地方,那是一塊石頭,一幅欲墜的樣子,我們從那兒走過時,一個個都是小心翼翼。來到山的另一邊,我們發現這裡還有一個蝴蝶樣的小水池,在水池的上方的假山上,有一個雕刻是巧奪天工的龍頭。聽老師說:在她們小的時候,這個龍頭會噴水,從龍嘴裡有一股清泉直瀉而下,跌入下面的蝴蝶水池中,會濺起一米多高的水花,很壯觀。在假山群玩了一會兒,大家便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這裡。 

  從假山群出來,我們便來到了?Y河公園風景區中最大的湖,因為沒有名字。這裡,我暫且稱它為“無名湖”。在無名湖的四周是柳樹、松樹、冬青;一陣風吹來,湖面盪起一陣陣漣漪,湖邊的樹、蔚藍的天、遠處的亭子到映在湖水中,有虛有實,有濃有淡,真是宛如一幅剛剛畫完的山水畫。在湖的北岸有許多石階,石階的盡頭就是湖岸,在這裡遊玩的人可以近距離感受無名湖的水光樹色。這時,有幾位同學拿着幾片樹葉走來,他們把樹葉放在水中,任它們飄蕩。這些飄蕩的樹葉也許包含着他們美麗的夢吧。 

  站在無名湖最高的石階上,整個?Y河公園的景色盡收眼底。看着這美麗的景色,我心潮起伏,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用我的畫筆描繪出更美麗的?Y河公園。 

  ————————————————————————————— 

  作者所在學校:渭南市臨渭區育紅初級中學 初一•十班 

  作者通信地址:渭南市勝利大街105號 

  郵編:714000

您正在瀏覽: 游?y河公園1294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y河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