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灰娃的高地》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灰娃的高地》有感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灰娃的高地》有感

  墳地是他唯一的戰場,被人丟棄的棍子是他眼中的長矛。他沒有一個可以信任的人,他是一個連小狗都拋棄的人。但他卻能夠永遠不丟棄一樣東西——尊嚴。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做《灰娃的高地》,讀完這本書更讓我意識到了互相尊重的重要性。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主人公灰娃因為家裡不富裕,沒有一個朋友,總是受到人們的欺凌。甚至自己撿回的小狗都拋棄了灰娃,在灰娃被所有人都拋棄了的時候,卻在自己的“戰場”上獲得了勝利。

  他沒有荒誕的戰場,只有一片荒涼的墳地;他沒有鋒利的武器,只有被人丟棄的木棍;他沒有可以可以信任的夥伴,總是受盡欺凌,只有不服輸的自尊,支持着他與別人戰鬥,最終保住了自己的“戰場”。

  灰娃在自己的戰場上,用只屬於自己的長矛,憑藉著自己不服輸的尊嚴取得了勝利。即使灰娃再一次被人踐踏,但我想他是最悲壯的英雄了,孤單一個人,卻享受着最完整的世界。

  如果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子,那麼尊嚴就是那窗子上的窗帘,兩者缺一不可。

  初二:湯龍瀅

您正在瀏覽: 讀《灰娃的高地》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灰娃的高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