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茗之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茗之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品茶,一品它的清淡,二品它的濃香,三品它的苦澀。

初扣茶香的大門,是奶奶引導的,奶奶品了大半輩子的茶,對其也有所了解。我便在奶奶的耳濡目染下,喜歡上了茶。

古人云:喝茶用嘴,品茶用心。

我喜歡在雨天里泡上一壺普洱,傾聽着雨敲打玻璃的聲音和風吹過的輕吟聲。這時,我便把所有煩惱置身世外,任自己徘徊在普洱的清香和苦澀中,於是心中的煩躁就像是被掏盡似的,只留下“一片冰心在玉壺”的清新。因此,茶,我百品不厭。

品普洱,品出了人生時常徘徊與苦澀與歡笑中,品出了人生的豁達。

我喜歡在吃飽飯後,倒上一杯牛蒡,安靜的看着茶葉在杯中打轉,似是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這時,便會輕輕笑出聲,雲淡風輕中,襲來一股濃郁的清香。我輕輕的啜上一口,才發現,她的美,是含而不露的。

在這泡牛蒡中,我似乎領悟到:人生也如同這牛蒡茶,難免會沉沉浮浮,但那唯美的香,卻還是堅守在那茶里。

我喜歡在炎熱的夏天、心煩意亂時,泡上一盞紅茶。在芳香清漾中,再多的汗水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留下的只有訴不盡的愜意。一陣微風吹過,只有淡淡的紅茶香……

紅茶,使我感受到了自由與閑適,使我懂得了活着不僅是為了個人的現實與涼爽,更是為了群體的閑適和涼爽。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百轉千回,起伏不定。也許大多數人都喜歡像二品那樣品味快樂的人生,卻不明白一品的平淡與三品的苦澀都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茶中蘊含著人生的真諦,等着我們去領悟。而我,願意一輩子品味下去,品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品茗之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茗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