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醒 標籤:清醒作文

  冬季已過,春季降臨。

  雖說才凌晨6點多,卻依稀間聽到窗外柏油路上的車鳴聲。我恍乎有點清醒了。

  媽媽依舊用沉穩而又倦意的步伐走進我的房間。她又嘮叨着,讓人認為她似有意讓夢神把我解脫了。可我卻不耐煩地貪婪地做着天使般的美夢。突然我的腦子裡閃過一個念頭:如果長大后我去了遠地工作,沒有媽媽悉心的照料,我會怎麼樣?

  我徹底清醒了。

  微風依舊冰涼地吹拂着,只是變得有些凄涼;

  雪花依舊默默的存在着,只是變得有些刺骨;

  太陽和雲朵依舊在空中躲着,只是變得有些錯亂。

  人生百無奈。

  倘使我有詩仙“會當擊水三千里,自信人生兩百年。”的崇高自信,也無法真正坦然地面對我矮小的事實,倘使我有神話中機靈的孫悟空那出神入化的七十二變,也無法扭曲我這長伴一生的形象。無言……

  工作,交友……那充滿奇異的眼光,刺傷了我的眼帘,卡住了我的心脈,難以忘卻,將成為我一生不可抹去的陰影。

  如果說家,是旅人躲避風雨的港灣,那麼媽媽便是導航和棉被,指導我前進和呵護我受傷的心靈。

  難以想像……

  心些許涼了。

  現在的我,早已被前事那枝璃破碎的塵雜小事,折騰得折枝散葉了,僅存的那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被剪切得破碎。我想重拾這“破碎”,但……

  我想擁有梅花那不畏嚴寒,但我更怕這世界再也不冷了。

  我想擁有荷花那趕在太陽下山之前與夕陽媲美的奮門,但我卻怕它總是脹紅了雙頰。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會自已長大……”這首熟悉的老歌聲頓時唱響了我的心聲。對!對!對!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走吧!走吧!(輔導教師胥傳旺)

 初二:夏冰

您正在瀏覽: 清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