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之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之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在東北的土地上,是媽媽把我帶到這裡。於是,這片土地便成為了我的第一個旅程。

  具體地說,我的故鄉在吉林省洮南市,他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城,沒有山,沒有水,可我依然對這片土地充滿着無限的熱愛。因為他是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是我牙牙學語的地方。我在這裡成長了五千多個日日夜夜,在每一秒鐘,都滲透着我熾痛的熱情。

  故鄉的土地是肥沃的,聽前輩們說,北大荒以前是一個富饒、很有知名度的地帶,所有的人都願奔往這裡來,而我就是那幸福的一個。每當我遙望故鄉的土地時,我想起那萬古長青的松柏,煙雨似的柳條在路旁英姿颯爽;我想起紅布似的高粱,金黃的豆粒,黑玉的眼睛,帶着松香氣味的煤塊,帶着萬里沙塵的狂風迎面襲來……

  故鄉,有時就像一個健壯的青年,豪情萬丈;可她有時又像一位如花的少女,柔情激蕩。

  故鄉的天,那樣親切,那樣可愛。儘管我的腳步涉足過很多地方,但當我仰望那裡的天空,雖然他也很美、很藍、很高、很廣,可我卻總也找不到故鄉的那份親切之感。

  故鄉的雲軟綿綿的,儘管我沒有真正的觸摸過他,可我的心早已與故鄉取得了永遠的溝通,我可以感覺到,在我憂傷時,它可以溫柔的撫摸我的心,讓我把煩惱拋開,在我快樂時,她又悄悄降臨到我的心上,與我分享無盡的喜悅。我永遠也不能忘記她,因為是她給予了我無限的關懷,為我帶來了新鮮的期待。

  故鄉的雨,有如針那樣細,有如光那樣亮,每一滴都深深浸透到我的心裡,讓我的心不再孤獨,讓我的心感受到清新的夢境。

  故鄉的風變化萬千,時而狂風大作,時而清新寧靜,時而溫柔恬淡,我,是一個喜歡迎着風奔跑的女孩,願在清爽寧靜的風中,輕輕的傾訴內心的歌聲,我,又是一個喜歡隨風旋轉的女孩,願與故鄉的風一起自由的舞蹈。我想:“也許正是故鄉的這份獨特,塑造了我活潑、浪漫的性格。

  我愛我的故鄉,因為在這奇幻的旅程中,讓我體會到了故鄉留給我的那份美好,讓我在故鄉的韻律中繼續旋轉,繼續歌唱。

您正在瀏覽: 故鄉之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