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文明,我們在行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文明,我們在行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萌發。 

  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洋。 

  一份文明好像一盞燈,許多文明就可以照亮一個熱情。 

  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還記得有一次在大街上,一位母親正騎自行車帶着年幼的女兒迎面而來。孩子一不小心,手中的餅乾掉在地上。母親馬上停下車,輕聲對女兒說:“來,咱們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說著便把孩子抱下來,倆人彎腰一起去撿地上的碎餅乾。就是這一普通的一幕,不由讓人想起一句話:文明教養,是一種習慣。仔細想想,不是嗎?無論這位母親,還是將來的孩子文明素質如何,在這一細節中已有了答案。 

  文明就是在公園裡,撿起一個垃圾;文明就是在校園裡,見到老師、同學,熱情打招呼問好;文明就是在公車上,主動為老人讓座……這些也許會讓我們的城市發生一個大變化呢!這一舉一動,也許會讓我們的城市變成一個文明天地。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小手拉大手,改掉這些不文明的壞習慣。讓我們為江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而一起奮鬥努力吧!真情付出,一定會結出碩果。文明的積澱是城市持續健康發展的不竭動力。我們要抱着以平常心,出不平常力,重結果更重過程的紮實態度,讓文明之花永遠綻放星城!要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必須人人都有文明意識,光一個人努力是不行的,讓我們共同努力,是我們的城市變得更文明! 

  做文明的使者,讓我們用微笑鋪設文明路; 

  做禮儀的少年,讓我們用真心搭建禮儀橋。 

  

您正在瀏覽: 微文明,我們在行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文明,我們在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