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滄桑老兵回鄉記——改寫《十五從軍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桑老兵回鄉記——改寫《十五從軍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滄桑老兵回鄉記——改寫《十五從軍征》 標籤: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十五從軍征作文 回鄉記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此時已是傍晚時分,踏着蹣跚的步伐,我這老態龍鐘的八十歲老頭兒總算快要到家了。想不到十五歲時的離別,這一別竟長達六十五年之久,希望父母還健在,希望哥哥姐姐也還健在,一想到這,我的心便激動不已。 

  如果有年輕時的體魄,恐怕這一刻我早已飛奔到家了。只可惜,多年的征戰,使我身上落下了無數的刀疤,得了不少疾病,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痛,父母,哥姐會認得我嗎?一想到這,瞬間的歡喜便化為憂愁! 

  “呱呱”“蛐蛐”一陣陣蛙鳴,蟲鳴傳來,好熟悉的生意,好美妙的樂曲。這大自然的天籟,那戰爭的廝殺又怎能與之比及呢?我不禁想起了少年時的快樂時光,趕緊加快步伐。 

  我家差不多就在這附近了吧,我環望四周,希望眼帘里能出現那熟悉的身影和那個溫暖的家,然而卻一無所獲,我焦急地皺緊了眉頭,恰好一老農經過,我趕緊向他詢問:“請問**家在哪,怎麼沒看見?”“噢,看那一大排松樹後面,就是了。”老農用手給我指了指,順指而望,但見野兔從狗洞鑽出鑽入,野雞在牆上亂飛。即便我不願相信那破屋就是我家,但還是前去看了看。 

  來到屋前,咳,這的確是我的家呀!不過怎麼如此破爛不堪?輕輕地推開那扇搖搖欲墜的門,眼前的一幕瞬間讓我暈了過去……等我醒來后已經是第二天早晨了,只見庭北立着四塊墓碑,上面竟寫着爹娘哥哥姐姐的名字。我的心都碎了,眼淚瞬間如雨淌下,我苦苦等了六十五年竟是這樣的結果,“爹娘……”我嚎哭着撲在他們墳墓前,身子癱瘓下來,泣不成聲…… 

  為什麼?為什麼?戰亂啊戰亂,你剝奪了我的青春去健康不夠,竟連見父母,親人的最後一面也不給我,你是魔鬼。我恨你呀,但願下輩子能生活在一個和平,沒有戰亂的地方呀!

您正在瀏覽: 滄桑老兵回鄉記——改寫《十五從軍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桑老兵回鄉記——改寫《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