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有感

  “您好!”我與魯迅先生對話,跨越了時空生死,聽見先生跳動的脈搏。我與您的作品、精神乃至靈魂對話。

  我與您的作品——那部凝聚了您的人格力量的不朽之作對話,明白了生活的真諦。

  《朝花夕拾》道出了先生的童年世界,我在其中讀出了一份沉靜,一份留戀。您的字裡行間充滿了思鄉之情,卻又不乏童趣,您熱愛生活,卻又常流露出對封建教育種種弊端的不滿與憤怒,您深知,那些腐朽的觀念和倫理終究會成為過去。您用您的智慧,將它們推向了深淵,永遠不會翻身!

  先生曾為尋求救國道路付出了艱辛,到日本學醫,可最終提倡文藝運動,屹立在時代的前沿,鼓勵一代代人與反動勢力鬥爭,鬥爭着。

  您的精神不僅在於獨自承受黎明前的黑暗和孤寂,更在於對人民的熱愛,對民族的責任感,這種巨大的內在動力,使您更加堅定地走着革命道路。

  記得您《自嘲》的詩句中,有這樣一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使我們無數當代的兒女為之亢奮,激蕩着為人民服務的最高追求。先生的話就像為理想奮鬥的引航燈,勇往直前!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先生,你的精神在人民心中根深蒂固,你的作品會使您永生! 

您正在瀏覽: 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