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頓永恆的烤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頓永恆的烤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正是寒冬的深夜,大雪夾雜着呼嘯的北風,飄飄揚揚的落下來,夜空中毫無光芒,有的,只是無盡的黑暗與黑暗……

  此時此刻,萬籟俱靜。

  只有她,毫無睡意。

  她獃獃的坐在窗前,凝望着窗外一望無際的黑色,心裡,也同樣是一望無際的黑色。只不過,窗外的黑色過後是美好的黎明,而她心裡的黑色……會有黎明嗎?

  屋裡同窗外一般黑暗。如果有月亮就好了,有月亮,就能看清她臉上的淚痕了。

  “孩子,要堅強,不要放棄……”

  父親離去前說的話仍歷歷在耳,只可惜,那時她已經泣不成聲了,沒能給父親一個肯定的回答。

  為什麼會這樣?一切原本都那樣美好,平日忙碌的父親好不容易抽出空來,答應陪她和媽媽吃一頓烤肉——這可是好久以來他們家人的第一頓團圓飯啊!

  她還記得飯前父親興緻沖沖的給媽媽打電話,說處理完這個合同就會趕過去——她是有多麼高興!可惜,天不順人意,車禍來臨的那樣快,把她和媽媽高興的心情踐踏的一塌糊塗。喜劇頓時變成悲劇,團圓飯——難道還沒吃就要變成送別飯嗎?

  不,不該是這樣的!

  曾經,她恨過父親。她恨他為什麼沒有時間陪她和媽媽,她恨他為什麼從來不懂得關心她,她想,他永遠不會明白——雨天,當她看到同學的家長舉着傘,踮着腳四處張望尋找自己的孩子時,當她看到別的家長把外衣親切的披在孩子肩上時,當她看到這一切的一切時,她的心有多痛。

  可是現在,她只想哭。

  對不起,爸爸,我不恨你了,我求求你陪我吃頓飯吧!哪怕只是一頓,哪怕……僅僅是說句話也好啊。

  爸爸,你不能讓我做沒有爸爸的孩子啊,爸爸!

  窗外的夜色更濃了,她的淚水又一次奪眶而出。

  多年後,她長大了,出落的亭亭玉立。經常有男孩子請她去吃飯,每當男孩子詢問她意見的時候,她總是說“吃什麼都好,就是不能吃烤肉。”

  “你不愛吃烤肉?”經常有人這麼問。

  並非不愛吃,而是不想吃。

  因為,她不想勾起那段傷人的回憶。

  她永遠都不會吃烤肉了,因為,她的烤肉,早已在十多年前的那個雪夜畫上了句號。十多年前的那頓烤肉,於她來說,是一個沒有實現的夢想,也是一段永恆的記憶。

 初二:沐子冰

您正在瀏覽: 一頓永恆的烤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頓永恆的烤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