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得10月10日的那一天,正是午自習正要開始的時候,有一名初三年級的大哥哥,他做出了一件愚蠢的事情,導致自己差點失去了年輕的生命,他的這件事情,使我深深地感到了安全的重要性,至此,我向全世界呼籲:珍愛生命,注意安全吧!

  這個哥哥他是在午自習的前幾分鐘溜出了教室。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傻事呢?他走到了后操場,四處看看,因為就要上課了,操場上只有幾個在打球的同學。他也許是玩心太重了,腦子裡突然湧現出一個念頭:翻牆出去玩耍。他鬼鬼祟祟地走到了一個隱蔽的地方,趁同學們不注意,悄悄地攀上了一間小屋子,然後一跳跳到圍牆上。他也許沒有想到,正是他的這一跳,差一點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因為那個牆另一側是兩家單位的住宅小區,小區內一個變壓器和一根高壓電線杆緊貼着圍牆,在圍牆校內一側的牆壁上貼着紅色標語:“嚴禁翻越!”圍牆高約3米,在原來的基礎上還用磚頭進行了加高。現在,他根本就沒有想到,為了到外面的街上去耍,他差點失去了自己可貴的生命。

  學生們正打着籃球,突然,不遠處的圍牆上傳來“??”的聲響,只見圍牆邊的變壓器上冒出一陣濃煙,一名伏在圍牆上的男生倒向了隔壁小區。這個男生,就是那個大哥哥。他燒的可嚴重了,學校知道過後,馬上把他送到了人民醫院,然後立刻把他轉到了四川省人民醫院。後來,我從報紙上看到,他的腹部、左胸、雙手滿是漆黑的被燒傷的痕迹,由於劇痛,他拚命在床上翻騰,不時大聲叫喊。據醫生介紹,小宇屬於三度燒傷,傷勢非常嚴重,目前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他們正採取抗休克治療,爭取挽回小宇的生命。

  報紙上說,他在四川省人民醫院燒傷科病房內,醫護人員正在進行緊張的搶救,15歲的小宇(化名)難忍劇痛,在床上聲嘶力竭地喊叫着。母親坐在一旁,淚如雨下。昨日中午,小宇翻牆出校時不慎觸到了隔壁小區的變壓器,慘遭上萬伏的高壓電擊,至今沒有脫離生命危險。看到這裡,我的心像刀子在割一樣的痛。我可以想象,他現在承受的彷彿是非人的折磨。昨天,老師叫我們給他捐款。我們班的同學都表現出了不同的態度。“是他自己要翻出去的,自作自受,不受點懲罰怎麼可以呢!又不是我們的責任,憑什麼給他捐款!”“我看了報紙,他太可憐了呀!”我心裡想,他翻出去也的確是他自己的責任,可是,我的確還有一點人道主義,後來,我們班全部同學經過協商過後,決定每個人出五角錢給他。

  從這件事情過後,我感到了生命的可貴。他是由於自己一時間的貪玩,差點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而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引以為戒,注重自己的安全呢?所以,我們應該遵守學校的校規,要注意安全,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讓我們向全世界呼籲,珍愛生命,注意安全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