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下落不明的哥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下落不明的哥哥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親愛的哥哥:你還好嗎? 

  “哥哥,你在哪裡?哥哥,你在哪裡?”你在遠方流浪,流浪在遠方,你的身邊沒有你的親人,只有孤獨寂寞與你為伴。每當感到孤獨的時候,請你抬起頭瞭望遼闊的天空,那裡有金黃的太陽有皎潔的月亮守護着你,那裡還有閃爍的星星陪伴着你,那太陽和月亮便是你的雙親,那星星便是你的妹妹呀!請低頭看看廣袤的大地,那裡有巍峨的高山,有澎湃的大海守護着你,那裡還有一朵玉蘭花陪伴着你,那高山和大海便是你雙親,那花便是你的妹妹呀!  

  你不知道,你走後的幾個星期,家裡的每個人到處打聽你的下落。城裡,大街小巷;鄉下,大河小路,我們都踏遍了,可是你的消息如石沉大海。你可曾看過天空垂落的雨水,那是親人想你時滾落的淚,你可曾聽過來自山林的風,那時你的親人對你呼喚。夏夜,你可曾見一顆流星飛逝過你的頭頂,那是我帶着真誠的問候走進你的視野。淚落下了,只有玉蘭花知道苦澀,風吹過了,只有玉蘭花知道寒心,流星逝去了,只有玉蘭花知道空寂。從此,我的舅舅和舅媽,也就是你的爸爸和媽媽,整天呆在家裡,足不出戶,一聲不語,茶不思,飯不想地拿着你的照片,摸着你依然漂亮的臉蛋,潸然淚下。有時他們呆望寥廓的天空,空望鴻雁欣然北歸,痴望燕子翩然南去,絕望地詛咒着這不公的世界!是的,他們心靈受到的衝擊,猶如一塊堅硬的岩石,忽然間“咔嚓”一聲碎裂了,他們的年齡已禁不起失子的打擊了。 

  一天, 我與我的舅媽,我與你的媽媽同睡在一張床上,半夜裡,朦朧中,忽然聽到舅媽的叫喊聲::“兒子!兒子!”第二天一早,我就發現舅媽紅腫的眼睛。我想,夜裡,她肯定痛哭了一場,你捨得嗎? 

  每當人們提起你時,舅舅和舅媽的臉就陰沉下來,然後不以為然地說:“走了就走了吧,家裡少了他也不是不能過。”面對殘酷的現實,他們還能說什麼呢? 

  哥哥,你傷透了全家人的心!你刺痛了每一個關愛你、呵護你的人的心!我恨你,但我也更牽挂你,日日夜夜,時時刻刻,挂念你。幾回回,你走進我的夢中,讓我激動過,幾回回,又從我的夢中走開,又叫我失落啊! 

  哥哥,或許此時,你正在乞討,後悔離家出走的衝動,或許此時,你在一家公司上班,為找到歸屬而自豪,或許此時,你已找到一個溫暖的家,正享受天倫之樂。但無論如何,你千不該萬不該地離開你生命的發源地!這裡才是你生命的歸屬,這裡才是你心靈的港灣。我和大家一樣恨你,我也和大家一樣愛你,只希望你能夠重返家園,與親人團聚。你有權利選擇自由,但你無權逃避現實!你有權利選擇挑戰,但你無權拋棄雙親,你有權利享受生活,但你無權踐踏生命。 

  哥哥,難道你想讓自己的生命自生自滅嗎?不,這顆生命的種子並不屬於你的,只屬於生你養你的親人,你無權讓它自生自滅!你無權輕視它!是他們給了你生命,你應當百般呵護,大家都不願意看到你任意踐踏生命! 

  哥哥,你回來吧!為了你至愛的家鄉,為了你至愛的親人,為了你親愛的妹妹,為了你至高無上的生命! 

  此致 

   敬禮

   深深牽挂你的妹妹王巧玲  

  2007年4月11日晚於二中課堂 

您正在瀏覽: 致下落不明的哥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下落不明的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