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中國?家 1353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中國?家_1353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53字  編輯:得得9

  着名詩人歐文曾說過:人類一切努力的目的在於幸福。那麼,到底什麼是幸福呢?有人說:幸福是一生平安,一輩子健康;有人說:幸福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也有人說:幸福就是累了,有張床可以歇歇,餓了,有頓飯可以果腹。正所謂一千個人眼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幸福”一詞,於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解釋。可是,總歸起來,幸福就是人們追求的基本價值,是人類發展的共同目標。

  有時候,幸福是不能用空乏的文字寫出來的,卻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了,體會越深就越難用言語表達,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不是為了要做給別人看,自己幸福與否,與別人無關,因為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你,才是主體。

  幸福應該是心靈深處微妙卻又真切的感受,是一種愉快的,舒暢的情感體驗。這種體驗必須建立在相對豐富的物質基礎上,這就要求我們求“發展”,要大力發展經濟。當然,發展經濟就必須要一個穩定、安寧的社會。着名的英國政治經濟學家亞當·斯密說:如果一個社會中的大部分成員貧窮而又悲慘,這個社會就談不上繁榮幸福。舉個例子: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到新中國成立,這段時間紛爭不歇、戰事不斷,有權的濫用職權,沒權的任人魚肉,有些想反抗的也不過是在臨死前再掙扎着多呼吸兩口氣兒罷了。那些生活在社會下層的人們正處在水深火熱中。真可謂“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難道這樣的生活也可以冠以“幸福”二字?直到新中國的成立,國家開始有了新的政策,新的制度。社會相對穩定了,人們才有餘力去發展經濟,也漸漸走上小康之路,這以後才敢去想“幸福”。

  當然,單純的物質財富的增長並不必然帶來幸福感的提升。經常聽到這樣一句話:我真窮,窮的只剩下錢了。這雖然只是一句笑語,可也無不折射出某種生活狀態。有的人,一生為了錢財奔波,到頭來,錢倒是積了不少,可健康,親情,愛情卻因為疏於澆灌而不復存在了。這樣的人,能稱為“幸福人”?當然不能。因為,我們所謂的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指精神世界的愉悅和舒暢。比如,從我們生活的環境——大至穩定的社會,團結的民族,和諧的國家,小到便利的交通,閑適的生活,和睦的鄰里中感受到身心的放鬆和愉悅,而由此生出一種“幸福感”。有首歌唱得好“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國的家住在心裡,家的國以和矗立。國是榮譽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國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個足跡。國與家連在一起,創造地球的奇迹。”,這些詞兒形象的寫出了國與家的關係,要想家“幸福”就必須“國幸福”,國如何“幸福”?靠“幸福千萬家”。總而言之,幸福中國,就是要讓中國的千萬家幸福。

  如今,作為中學生的我們能為“幸福中國”做的就是努力讓自己的小家庭幸福,或許只是在爸爸累的時候給他捶捶肩,在媽媽渴的時候給她端杯水,事兒雖小,情義無邊,你的家庭就會“幸福”!所以,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善待他人,善待自己!

  四川廣元蒼溪縣白山小學初二:羅琴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中國?家1353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中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