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已經離去,成就依然存在 

  ————題記 

  每每提到墳,總給人一種凄涼悲傷的感覺,人們對墳總有一種激憤的情感,或是咒罵,或是敬仰,或是欣賞。 

  墳這個可怕的東西,泯滅了我們的起網,破碎了我們的記憶,奪走了我們親人朋友的生命。它埋沒了感情,埋沒了動力,埋沒了理想。 

  但它埋沒不了的,是一代代人的結晶、成就。墳是一次訣別,是一次選擇,同樣也是一次新生。理性的自然懂得利用一切,消失的並沒有消失,他們留下的更多。時間的警鐘,應該在人們心中留下餘響;歷史的滄桑應該在人們心中留下印記。墳是一本課本,一本用人生譜寫的課本,而作者就是我們自身,是高尚純潔還是愚昧無知。墳是一種自然的轉折。 

  托爾斯泰的墳只有一小塊木牌,但人們永遠知道,花枝散落終余果,墳告訴我們歷史,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失去了昨天,人們總會寄希望與今天和明天。墳是歸宿,但墳又是起點,有的人直到消失才會被人們發現,發現他的生平,發現他的一切。 

  中國的歷史上並不缺少墳,但缺少了對墳的理解,太多的人為它擔驚受怕,卻不知這自然的規律。人們總是敬仰那些過去,但他們不知道,失去的比過去的更多。昨天依舊美好。 

  中國歷史的慘淡不堪回首,但只要你回頭,便會發現得到了許多。讓過去留下印記,讓歷史不再重演。墳不值得的裝飾,墳不必要華麗,但我們太注重華麗了。 

  墳,依舊慘淡。

墳 作文推薦:

  • ·墳500字
  • ·墳2900字
  • ·墳800字
  • ·墳300字
  • 您正在瀏覽: 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