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家長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家長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中國家長們:

  你們好!

  今天我想對你們說。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的關心與照顧,你們一直將我們視為掌上明珠。但是,你們的一些關愛其實無形之間對於我們造成了一些傷害。現在,我想對你們說一些心裡話。

  首先,你們有時候會以“愛”的名義來對我們進行一些傷害。你們有時會堂而皇之說“爸爸媽媽是為你好,你應該……”其實,你們無形之中就因為這些愛而一直約束着我們,忽略了我們的感受,不給我們自己自由支配的空間,一切的一切都不由得我們自己做主。所以,這種“愛”會讓我們漸漸地失去自己的主見,漸漸地追隨他人迷失了自己,隨波逐流,失去自己的支配能力和判斷能力。

  其次,當今社會的確是競爭激烈,稍一失手就可能在社會生活中失去一席之地。理所當然的,學習成績優異就成了現在家長和學生所共同期盼的了。也因此,家長因為學習成績優異給孩子造成的傷害比比皆是。因為希望孩子成龍成鳳而讓他們拚命學習,從而殊不知,未來學習優異的人才會數不勝數,而自理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好的人才確是鳳毛麟角。我相信,社會需要的不只是能力超群的人,更是自理和人際都優秀的人。所以,不要因為學習而忽略了孩子自理能力和人際關係能力的培養,要讓他們學會敢於擔當。

  另外,玩是孩子的天性。多年的應試教育所造成的影響在家長們的已根深蒂固。我贊同,知識改變命運這句話。但是,不要因為應試教育的原因而剝奪了孩子玩的權力。現在正值暑假,相信每個補習班定是擠滿了人,有些低年級的孩子也要被迫去上補習班,搞得比上學還緊張,沒有一絲一毫的休息時間。或許,家長們的盼望是殷切的。可是,孩子畢竟是孩子,孩子的心靈是要在緊張的時刻放鬆,而不是一直緊緊地繃著。所以,我希望家長再放鬆之餘給孩子以放鬆的空間,讓孩子放鬆心靈,無所顧慮的玩耍。

  各位家長,這是我們的一部分心聲,希望你們採納,我們還是孩子,但也能理解你們,希望你們也藉此理解我們,了解我們的感受,謝謝。

  祝

  身體健康

  永遠快樂

  一個孩子

  ×××

  山東臨沂沂水縣山東省沂水縣第一中學初二:盧昱之

您正在瀏覽: 致家長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家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