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這樣看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這樣看寬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那是一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洒。 

  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顧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褲子,便玩兒了起來。那時,我和幾個女生正在玩兒籃球,突然一個身影竄了出來上,我定睛一,我沒有看清楚,就把球傳了過去。說時遲,那時快,球不偏不倚地砸在了她的衣服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學的淺藍色襯衫上留下了一個燒個深深的腳印。是餅大的黑印。我急忙道歉,可是她火冒三丈,大罵了我幾句,再看我的白褲子上也留下了兩,我早就回敬她了,可是這次火我卻出乎意料地冷靜下來,不知是什麼力量抑制住了我內心的氣憤,繼續玩球……放學后,同學們紛紛回家。這是我發現有個同學在心急燎地找東西。我熱情地走過去,一看,正是踢臟我褲子的同學,我轉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幫她一起找,別留她在一旁尷尬。當我熱情地伸手相助的時候,迎來的是那位同學感激的笑容,我的心裡也蕩漾着溫暖和快樂。 

  會改變人的本性的東西,這就是寬容。一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古語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對一個人在無意中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一下呢?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放下包袱,無論面對朋友還是仇人,我們都應贈以甜美的微笑。寬容可以交友,當你可以以豁達光明的心地去 

  寬容別人的錯誤時,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讓我們多一份寬容,讓生活更輕鬆。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一份純凈。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讓這個世界充滿寬容,充滿了愛,充滿了溫暖。

您正在瀏覽: 我這樣看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這樣看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