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擺布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擺布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今年我已經八十歲了。能在有生之年回家和家人多相處些日子,自然是我此生最後的夢想。

  此時是一個深秋的早晨,路旁白楊樹的枝葉都凋零了,伴着一陣秋風,飄落下來。

  我在道路上走着,孤寂的秋風在我的泉思里飛揚,不知過了多久,我終於到了村口,這才發現天色已經很暗了。

  就在這時,我碰到了同鄉的鄰居。我問他:“我家裡的親人都有哪些?”他領着我往前走了幾步,用手指着前方說:“看,那就是你家。松柏旁是一個接一個的墓地,你這麼多年沒回來,家裡變化很大啊。”

  我被同鄉的話驚住了,帶着憂沉的心情回到了家中。心裡感到陣陣寒意。院子已經荒廢,門窗已經破敗不堪。曾經家中的幾棵果樹也枯萎了。還有幾隻野兔子在原來的狗窩洞中躥進躥出,有些野雞甚至在屋脊上頂梁處飛來飛去。庭院里長滿了野生的穀子,井台上也長滿了葵菜。這已不再是我十五歲離開家鄉時的景象,曾經生機盎然的院子已不復存在。

  行走了一天,我飢餓難耐,我艱難地走向那野谷叢,采了些舂米來做飯,又摘了幾顆葵菜來煮湯。湯和飯一會兒就做好了,這時我才想起,該與誰分享呢?我獨自勉強咽下飯菜,眼裡卻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這就是我被擺布的一生嗎!

  江西省豐城市豐城一中初二:劉夢詩

您正在瀏覽: 被擺布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擺布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