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十五從軍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十五從軍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改寫《十五從軍征》 

  改寫《十五從軍征》 

  故園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幹。我,一個人走在回鄉的路上,向東遙望故鄉,竟是那麼遙遠,一想到多年未向爹娘盡孝,淚水不覺沾濕了我的衣襟。我牽着一匹老馬,蹣跚前行,馬背上馱着少之又少的乾糧,卻還有那麼遙遠的路程要走,倘若我餓死他鄉,也沒人會注意到吧,家中的母親不知有多少日日夜夜在窗前翹首企盼,企盼自己的那個兒子歸來,思及至此,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翻過一重重,淌過一條條河,家鄉已在前方,眼前的這座山卻隔斷了我的去路,我小心翼翼地繞着山腳的挪着腳步,正當我以為前方無路可走時,一座村莊赫然出現。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小時候離開家鄉,直到如今退伍才回來,淳樸的鄉音雖未改變,那斑白的兩鬢卻昭示出我的蒼老,不知是否有人能認出我來。. 

  柴門寂寂黍飯馨,山家煙火村雨晴。山村的農戶柴門外靜悄悄的,只有一陣黃米飯的香味撲鼻而來,縷縷炊煙在雨後的天空中冉冉上升。我走到這家門前,輕輕敲門,一位農婦打開了門,問道:“這位老人家,請問您有什麼事?”“你好,請問林家在哪裡?”農婦疑惑地看着我,說道:“在那邊”我望着她指去的方向,眼前的一切讓我大吃一驚——那高低不平的墳墓深深地刺痛了我的雙眼,想當初,我出征時,父母正值而立之年,豈料今朝,我歸來日,卻是如此景象!我不忍想到母親臨終前呼喚着我的名字,而那個兒子,直到她去世,都無法回鄉探望,一想到這裡,不禁老淚縱橫,心肝俱裂! 

  楊柳青青細雨晴,殘花落盡見流鶯。一場細雨過後,天剛放晴,柳葉的顏色已變得翠綠,枝頭上的殘花已經落盡,露出了在樹上啼鳴的黃鶯。門旁的柳樹依然在這裡,夢裡的人兒卻是始終不見。牆邊有一個狗洞,一隻兔子正探頭探腦地從狗洞里走出,不計其數的野雞在樑上飛來飛去,好不自在!昔日的家,今日卻成了如此模樣,庭院中長着茂盛的穀子,井邊的野菜更是數不勝數,我緩緩地走到井邊。. 

  誰知明鏡里,形影自相憐。我看向井中的人,心中不免惆悵萬千,誰會知道,在那明亮的鏡子中,只有我的形影自相憐憫。 

  唉!不知今後我又能何去何從?!

您正在瀏覽: 改寫《十五從軍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